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0 15:47:54| 人氣2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飛翔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巴黎裡,唯一看不到巴黎鐵塔的地方,就是在巴黎鐵塔上。」-雨果


老實說,某種程度上我非常贊成雨果的話,雖然我並不喜歡他的公寓,正確說來,應該是他曾住上一段時間的那間小公寓,古典而高雅,近孚日廣場,有足夠豢養詩句的光線和大量的悲愁,走在二百年前他也曾經走過的櫸木階梯,我看著那些刻痕有哪些有可能是屬於他的,可是太難了,就像我也無法在聖母院廣場幻想卡西莫多曾在南塔與北塔間詭譎的夜間行動,或是那些清脆但是迫人心碎的鐘聲。我做不來的。我學不會欣賞一種突兀的美感,或像是歌頌北城裡最雄性魅力的一零一。


昨天是我第一次進入陽具大樓。感覺還可以。因為flower的肚子瀕臨崩潰邊緣,我跟馬小翹都不敢交談以免延遲步行的速度。我們以著日爾曼軍嚴謹、效率九百七十七的方式前進,直達地下一樓,我跟馬小翹始能打開嘴吧與彼此問好。我無法秉棄我對於陽具大樓的厭惡甚至他已破壞我美好北城的領空,尤其在我喀下一條胸雞肉三明治後,連食物部分都無法為他加分了。當然決定因素還是在我自己,To eat or not to eat, that’s never a shit question!其他終究是藉口。可是我真喜歡這種非理性的激爆特質,而且我以此為榮。


用餐過後,大家刻不容緩直接前往今晚的主題:傳說中佔地七百二十坪,以英式圖書館管理模式打造的台灣最大書城-「Page One」。


哦,很大很亂很貪吃很原文很錯亂很靦腆很白痴。我的結論。


書店很大
排列方式很蓄亂
food & beverage 領域書藏量最多,我猜他們不是很貪吃就是他們覺得台灣人很愛吃
原文書佔全書店六成之多
詩集區旁不到五十公分處,竟然有人穿著牛仔裝在跳踢踏舞,使我錯亂的無以名狀
結帳先生笑的真靦腆,雖然我用眼神暗示他給我一個價值八百元的不織布購物袋告終失敗
白痴呀,哦,我買了本書叫白痴


我喜歡書店的裝置藝術,那些昏黃的白布燈,那些隱密的斗室,我們儘管大力代入自身是一種孤獨的說法。還有那些闊氣不得了的排場,有青花瓷般細膩的身段,你可以是手持夜明珠的員外,或是剛燒掉駱駝祥子,那位老待在柴房裡的長工阿福,而相信我,在下絕對是手拿fine arts的龐克小翠,犀利並且狡猾。那些木造地板使我的高跟鞋發出相當文藝式的鳴奏曲,我喜歡他們形而上的浪費空間,一本書的排面至少七本,除了白痴,白痴只有一本,我猜測這是我當初的購買動機。不買白痴就真的是白痴了,多麼美好的隱喻法,而且符合低調的質地。


我跟奶茶女孩一起坐在小黃咖啡裡想著飛翔之類的鳥事,真的是鳥事,那些迷人的羽管們,我多麼想告訴女孩她,關於我每天都睡在羽毛枕上想像飛躍的夢,但是我常常失敗。不成功的原因很多,可能是過多的脂肪,或是與生俱來那種往下沉淪的質量,不過,我以為因為我沒有內容,連靈魂都沒有,所以會比較容易起飛,看來,我做錯夢了。


你呢,是否我們也都同樣作錯夢!然後一直無法滲入真正的睡眠。你明白那種迷離的世界嗎,掌握夢境就像你擁有一把非常準確的溫度計。夏天和秋天對你只是數字的差別,你能在夢裡前進新布紐亞幾內亞,與象並進。亦或蹲在窯洞裡烤些比門牙還硬的麥餅。嘿!你相信南十字星會使人高潮嗎,你吃過蜥蜴的卵巢嗎,如果他們有卵巢的話。我相信你相信的,還有那些你所質疑的,包括魔鬼和愛情,他們同樣使人發狂。


「想過當人家情婦嗎。」
「你說我嗎。」
「想跟烏鴉接吻嗎。」
「烏鴉?是那種會哈哈大叫的東西嗎。」
「是呀,你想嗎。」
「當烏鴉的情婦並且跟他親吻嗎。聽起來不賴。」


選個午後就去神社前與穿著燕尾服的烏鴉相親,問他是否願意與小翠遠走高飛。


「我很會做愛哦,可以幫你生下許多的夢。」


交換嘴吧之後,我們一邊微笑地告別神社,一邊把自己弄得烏漆抹黑。我會替他產卵,他會帶著我飛翔,經過一零一時,我會順便賞他個屎快,ah!Ha!ah!Ha!地飛離,然後整個夏天。










PS' 雨果公寓四樓窗外的景色,孚日廣場在左手邊

台長:  
人氣(2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