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7 22:10:55| 人氣445|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瞥見生活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閃亮風車】

     今早在捷運上,意外的看到一位年約七十多歲的老爺爺,手上拿著幾支金黃閃亮的玩具,身上還揹著一個竹籃,籃裏面裝滿了同一款玩具,那些應該是像風車輪之類的童玩。老爺爺在車廂裏一邊走,一邊轉著玩具,一邊向車上乘客售。

  我看著老爺爺的穿著及黝黑的臉,一雙黑黑粗糙的手,腳上是穿著一雙黑色的粗布鞋,看起來家境不太好。因為我雙目盯著老爺爺看,一旁的Ivy也跟著我的目光,注意到老爺爺的舉動。

  我的心裏忽然升起一股上前去購買的衝動,好一會兒,我看了看ivy,她也看了看我,於是我小聲的對她說:

「老爺爺真可憐,好辛苦啊!可是我們不能買!...因為老爺爺這樣做是不對的,捷運車廂裏面是不能做銷售行為的。」Ivy點點頭,同意我的說法。

  我轉頭開始注意看車廂裏其他乘客,好幾小姐正在化粧,無畏於這裏是公共場所,也無謂於化粧這件事應該是屬於隱私性的;有一對情侶站在鋼管旁,正在親親我我的;車廂裏出現最多的畫面,應該是玩手機的人,手上握著最新型的手機,始終埋頭專注在手機裏的畫面。

  不久,老爺爺又走回來了,我注意到他手上的玩具似乎有減少些,仍繼續以台語向乘客們小聲說著:「一支五十!」他慢慢的往我後面的車廂走去後,我的目光落在不遠處,一支金黃閃閃的風車正在一雙小手上不停的轉呀轉!

 

 



【烤兩半】

從農曆年之後,因為持續一直的下雨,天氣又濕又冷,我從前受過傷的膝蓋便不聽使喚的酸痛不已。那個禮拜天,難得出了大太陽,Alice打電話約了一起去八里騎單車,想到可以去曬太陽,暖暖膝蓋,我也很乾脆的答應了。

  八里左岸的沙灘是黑沙,單車道沿著沙灘蜿蜒的經過了挖仔尾,然後通到十三行,我已經累得騎不動了。中途我們在挖仔尾附近的一處生態水塘逗留,池水清澈見底,可以看到少許約七到十分分長的小魚,在水中悠游。看著魚兒輕快擺尾的姿態,水面一圈圈的往四面八方滾成愈來愈大的圓,我立刻也感染到那份逍遙,自在了起來。想起了莊子與惠子的那段對話,只是,無論水中的魚兒快樂與否,皆緣於「自得之樂」。

  我們只花了一個小時來回,很快就還了單車,然後開始在路邊找午餐買。沿著路邊全是臨時攤販,各種小吃應有盡有,很是方便,至少,花個二三百元,就可以吃得飽飽的了。

  我和Alice各買各的,我向一位老婆婆買高梁香腸,Alice去買烤鳥蛋,當我拿了兩串香腸回頭找Alice,卻不見Peter,Alice說他去買東西了!待我左顧右看的,看到Peter在不遠處的一台攤車旁,一邊不時回頭瞧著他的媽咪,應該是怕把媽咪弄丟了吧?呵呵。

  我們都買好了食物,找處草皮坐了下來,Peter買了一串烤香菇,一坐定就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立刻用一種滿足極了的聲音大叫:「哇!太好吃了~!」我一看他正抬起頭還閉著眼,那種滿足勁兒,真有那麼好吃嗎?  

  吃了一會兒,不遠處的攤車忽然放擴音叫賣:「三星蔥,烤鳥蛋!」這時,Peter不自覺的也大聲跟著喊出:

「三星蔥~!烤兩半~!」 





【木鏟】

  上週我買了一支不沾黏平底鍋,為了專門用來煎蛋的。可是,就像化粧一樣,妳買了腮紅,就不能不買粉刷筆,我忘了要另外買一支木鏟子。所以,我仍然用鐵鏟子,煎魚或煎蛋時得十分小心的不將鍋底弄傷。

  不沾鍋買回來的那天晚上,我拿著鍋子很高興的在Ivy面前搖晃一下給她看:

「妳快看!我買了一把新鍋子耶!紅色的喔!很漂亮吧?

Ivy看了看鍋子,對我笑笑,

:「嗯,妳喜歡就好!

  每天晚上,我都會問晚歸的Ivy

「要不要吃魚?」「想不想要吃煎雙蛋?

  過了幾天,Ivy問我:

「我們是不是該去買一支木鏟子?」「對啊!可是我不知道要去哪裏買得到我喜歡的木鏟哩!」

  昨晚,我還在給Ivy等門時,她打了個電話回來

「我跟妳說喔,我買了一個禮物要給妳喔!很便宜的,而且妳一定會很喜歡的!

  我沒有多想,會是什麼禮物?因為我只對喜歡不喜歡在意,關於昂貴的東西我卻不見得放在心上了。知道她已在回來的路上了,我又睏極了,不久就摸上床了。

   沒多久Ivy回來了,她開心的衝進房間,手上握著一把木鏟,在我眼前晃了一下,說:「將!將!妳看!喜歡嗎?

  我一骨碌從被子裏跳下床,從她手上拿過木鏟子,仔細端詳了一下,!做得很可愛呢!鏟嘴是像刀刃般利著的,兩邊略45度角(但我希望是圓的,不要有角)木柄上有刻花,是竹片材質的,~我喜歡竹製的生活用品。

   看完了我的禮物,順手放在床頭上,我倒頭又睡下了。Ivy驚訝的問我:

「咦?怎麼放在房間呢?我順手拿去廚房放吧?

「不要不要~我要跟木鏟培養感情,就讓我拿著木鏟睡覺吧!

 

 

台長: 言輕
人氣(445) | 回應(2)|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田 |
此分類下一篇:靈魂的窗口
此分類上一篇:2012/ 1/7凌晨

旅人
觀察入微
生活之詩

夜安安
2012-04-08 03:19:56
版主回應
似乎多日無旅大的消息了...
近日來還好嗎?
2012-04-09 12:00:22
(悄悄話)
2012-04-09 17:56:41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