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30 21:10:51| 人氣1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H (2023/9/30)

推薦 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H

今天在IG看到有人問﹕

[你的通訊錄裏某個名字的人去世了,你會刪去那個名字嗎?]

我有些心酸,留言﹕我不會刪,因為我還會繼續給你留言,說心事,說近況,一如你活著時一樣

有時我也不明白,為什麼會依賴你的存在? 你只是我未曾謀面的陌生朋友,我卻習慣了對你傾訴各種情緒,即使你已在天堂,我也當你收到我的信了,就像過去一樣,只是你總是已讀不回了

每當各種低落的情緒上來時,我還會記得告誡自己,要學會自渡,人活著就是一門修行的課,不管你喜不喜歡這堂課,你已經進來了,當別人傷害了你,你就得清醒著,哪怕與人漸行漸遠,更要明白,”獨立也是一門課程。

我一直記得,你說過, 每年春節都要出國一、兩個月,跑幾個國家,把這一年所賺的錢都花光, 回來後再繼續工作,年復一年如是。每年我都會收到你幾百張的照片,記憶深刻的是,你包裹得連眼睛都快看不到的站在冰天雪地裏,燦笑得眼睛都瞇成一條彎彎的線,纖瘦的身軀被厚重的雪衣裹得像一顆定住不動的饅頭。

最近我總想著搭火車出去走走看看,隨意買一張無論是哪個停靠站的火車票,下了火車再租個單車,隨意四處繞呀繞。只是…,我只是有想法,沒有動身,因為我不知道能否找得到原路回到車站?我天生就沒有方向感,手機google地圖也不會看,看不懂,,因為之前迷路過幾次,嚇得半死,最後總是多花了好幾小時才問到路回程﹗我十分佩服那些獨自出遊的人,他們都能找得到路回到車站

下個月是你的忌日了,別忘了去看看留言,有我站在山頂拍的照片,我持續的去爬山,去拍晨曦和日出。年紀大了,什麼也不爭,除了大自然的陪伴,還有保持著一顆寧靜的心,我的心,微溫而已。

我現在依然身體不太好,易累,瘦了些,頭髮理得很短。經過夏天的曝曬後,一身黝黑的皮膚,到了冬天就會自然白回來天上的你,是不是也在微笑著?

 

 

112/9/30夜語

台長: 言輕
人氣(122) | 回應(0)| 推薦 (5)| 收藏 (0)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雜記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阿母
此分類上一篇:爬山筆記-摩天嶺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