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1-07 23:55:04| 人氣1,0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 1/7凌晨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連日來,腦海中老是浮現出兒時的種種,今天又莫名的記起了後院小泥坡上原始的竹筍林,連接著後面往鄰居家的石子小徑。竹子不算高,我們戴著斗笠,彎著腰,努力的找著竹筍尖,汗水像被臉盆裏的水淋上了一般,豆大的水珠不斷的從額頭上、臉頰上滾下來。

 

  二O一二年,一月六日早上,新聞報著一位我喜歡的演員「卓勝利」在凌晨三點過世了。我一陣木然,羅文、張國榮、梅豔芳、張雨生、郎雄等等,也一個個從我的腦海裏浮出來。蘋果的滋味既痛又甜,卡門挑逗性的旋律流洩而出;阿飛穿著四角內褲對著鏡子獨舞,令我傻眼的感動;綺紅樓名妓如花哀怨的情愁與鴉片攪和成一串椎心淚;大海的浪潮一波波打在心石上,而心是凍的;飲食珍餚與繁複的情感,說不出的難…,疾飛而過的畫面與重疊的歌聲,而時光,就這麼淡了、遠了……

  阿媽年輕時頭上總是梳著包包頭,或者打上一個髮髻,印象中她永遠都是穿著很整齊的旗袍,沈木香的衣櫃裏,掛滿了暗色系列的旗袍,既優雅又端莊的、靜靜的陳列在木箱的暗香裏。

  或者,全心埋進一件小事情上,記憶就會自動重組、編排、演出,一條圍巾的完成,一齣默劇亦落幕了。自導自演著人生的過程,演戲是我、看戲是我。  

  天冷,心冷,情感冷了。每日就序的步調,變化萬千的溫度,人與人之間也在不知覺中漸行漸遠。那條看不見的細絲線,如棉花糖經風輕撫後滑下了甜甜的淚,又或許是,沒滋味!

  我欠佛陀的,今生還,即使無常亦無常。  

 

 

台長: 言輕
人氣(1,022)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田 |
此分類下一篇:瞥見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傷慟情人節

旅人
生命真是無常呢

敬祝新春吉祥,身體健康
2012-01-20 14:23:00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