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6 00:54:24| 人氣3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的破折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章中常會用到許多標點符號

逗號(,) 分號(;) 頓號(、) ........句號(。)

好多好多的標點符號都帶表著每一個文章中段落的意義

其中有一個符號是破折號 (─)

在文章中遇到語氣或事情有個轉折、轉類點時會用到─── 破折號 (─)

替一整篇文章增添了幾分的神秘

因為這個轉折將會如何轉呢

是由喜轉悲?由悲轉哀?或是由哀轉樂或是..................................

我們都無法事先知道 除非看繼續看完這篇文章

 

 

若將生命譬喻成 像一篇文章

生命文章中也將會有起承、與轉合

也會有許多標點符號來增添喜怒哀樂 憑添豐富色彩

每個人的生命文章不同

何時會出現喜樂的驚嘆號!疑問的問號?

甚至充滿神祕的破折號

我們都無法預知

現在的你處於什麼符號呢

你的文章將如何繼續下去呢

是由別人操筆 還是用自己的心靈之筆撰寫下去

 

 


 

我的生命文章出現了 破折號

不是單一個破折號(─)

而是連續不斷的破折號────────────────

我不知道這將會為我帶來什麼

我只想將破折號一個一個承接下來後

交給我的心靈之筆繼續撰寫

 


 

 

 

 

 

台長: 風兒
人氣(3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生活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親愛的老天爺 請垂憐─ ─
此分類上一篇:快樂是什麼?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