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05 11:36:53| 人氣2,0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喝了會有幸福的感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江國香織的小說《去愛吧!間宮兄弟》,它雖然有改拍成電影,但是我翻閱前幾頁,覺得流暢易讀,應該不費心力,便直接讀小說,不先看電影;果然小說更細膩且正常,電影似乎太搞笑了(唯因此認識了澤尻英龍華這位新生代人氣女星)不過,電影也把小說太一廂情願的地方稍微修改了一下。

 「江國香織」這名字取得好,氣派又甜美,而本書書名也很吸引人,有日本文學一貫的夢幻感,像是在呼喚著:勇敢前進吧!一定會幸福的!雖然《去愛吧!間宮兄弟》劇情其實是講宅男沒有結局的暗戀:「即使沒有戀愛,仍很幸福,真的可能嗎?在這個戀愛至上的跋扈時代,讀完這本書,會微笑的說:原來也有那樣的幸福啊!」

 小說很好看,筆調呼應了男主角單身卻明亮自在的生活,我尤其對無望的愛戀、學著自我安身立命,感同身受。本書封面設計也不錯,清新舒服,讀多了艱澀的磚頭理論書,換看言情小說,愜意放鬆。

 記得有次去早餐店買薏仁漿,老闆娘說沒有了,建議我:「改喝巧克力牛奶好不好?喝了會有幸福的感覺呦~」當下很意外,竟連歐巴桑也會說出這日劇台詞一般的話、露出少女似的笑容;日劇果然這樣有影響力嗎?我看起來是會被「幸福」這個詞打動的少年嗎?

 好吧,我承認我跟朋友看日本純愛電影《現在,很想見你》時有哭啦~不過最主要是因為親情的部分,生離死別總教人難捨,何況是電影中溫馨卻註定消逝的母子情深。

 《現在,很想見你》特殊之處,在於公平鋪陳出男女主角各自的觀點和心緒,不只是呈現單一視角,於是我們看到,女主角是個極富勇敢魅力的人,結尾那幕的向日葵花田之吻更是美到不行:當女主角「歷劫歸來」,仍笑咪咪的堅定許諾:「我們一定會很好很好的」,配上一襲白衣、悠揚的音樂、盛開的繁花,真給人滿滿的陽光幸福感。而劇中男主角淚眼盈眶地說:「對不起,我沒能給你幸福」也很動人,如果分手時有人如此真心抱歉,或許會在回憶中留下更多溫柔。

 看這部電影另一個收穫是:竹內結子真是大美女呀!
◎電影《現在,很想見你》配樂──穿越時空,試聽如下:
http://mymedia.yam.com/m/1580834

電影跟書,網路上都有很多討論,就不一一提供連結了。

台長: 雲橫秀嶺
人氣(2,0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抒情誌 |
此分類下一篇:屬於誰的世界:小美人魚及青春戀愛夢
此分類上一篇:清晨森林的執槍仕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