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3 15:15:32|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禮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婚後的生活不像婚前一樣只要把自己顧好就好. 對我或是我老公都一樣就是多了對方的家人要三不五時的關心一下. 尤其是過年過節和生日時要送什麼禮, 結婚前從來沒想過這也是一門學問. 我們結婚時在加拿大及台灣的家人幾乎都是送紅包.

在澳洲大多是送家庭用品. 像是刀叉組, 鍋碗瓢盆, fry pan, fry wok, 攪拌器………等等的用品. 剛開始覺得好像怪沒紀念性的, 可是當我們開始過著小家庭的居家生活後, 這些禮物就變的不可或缺了. 有時候心血來潮, 想做餅乾需要用到一些器具打開廚櫃……沒有!!! 就去儲藏間找找看一些還未拆開的禮物. 而往往都能找到我要的東西. 真讓我感到這送禮人的細密心思及貼心. 感覺上好像他們能預測到我有一天會忽然想要作餅乾會需要用到一樣.

聖誕節時, 因為先生家有五個兄弟姊妹, 加上公婆及侄子, 姪女們, 若一一買禮的話會是一筆可觀的開銷. 所以我們在聖誕節的前3個月( 大約這個時候—9月)就會找時間開家庭聚會. 用抽籤的方式看你抽到誰就到時送誰禮物.

這對我們來說是很好.............可是我公公婆婆就沒那麼幸運了. 因為這只是限定於布魯斯和他的兄弟姊妹之間而已. 我不知道當他的家人收到我們的禮物得感想是如何. 不過每次我們收到他家人送的禮物都會很訝異的想: “ 怎麼知道我就是想要這個呢?” 真是太神奇了!!! 都送的很貼心.

三弟妹知道我平常一個人在家很無聊, 在生日時就送了我書店的禮卷. 讓我買自己喜歡的書好藉以打發時間. 好友在台灣知道我沒坐月子就從台灣寄了中藥材來. 我燉來喝時真是感動到忍不住的掉淚.

而娘家和婆家的不同是我可以 “指明” 我要的東西!!! 像是微波爐, DVD player……等都是在我明白表示之下娘家慷慨送的. 無論貴重於否, 這些貼心的禮物都確實送到了我的心坎裡了. 在過3個月就是聖誕節了,看來我們還得在這方面多下點功夫研究研究才行.


圖片: 媽媽送的結婚禮物之一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