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09 03:11:25| 人氣10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勇敢的說「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濫好人習性:沒原則、自以為自己在大愛做好事 (其實只是個潘啊,只是個冤大頭)


之前常聽人家說,很多事如果不想就直接說,不要不好意思拒絕後又做的心裡不舒服...
這樣錯的不是那個人,是你自己!!!

你既然要答應就不要抱怨
因為就算不爽又怎麼樣呢?對方也不會知道...

我從小就是個扭捏的人,我很怕尷尬跟衝突的場面,總是不好意思這個不好意思那個...但漸漸的,我覺得很多事是根本沒必要的,不懂得拒絕別人的人註定要自己倒楣,而且很容易因為雙方認知不同而產生誤會。

我們心裡會嘀咕:「真的很煩耶,我不想啦…」,可是常常還是會答應別人的請求…
但別人哪裡會知道你在想什麼啊!!人家只會想說:「ㄟˊ... 他沒有拒絕應該就表示他願意吧...」 這是你給人家的錯覺,後果你必須自己承擔…

好一點的人,看到你為難的表情或口氣可能就會了解,而不麻煩你
但如果遇到那種真的臉皮很厚的,那只能說是你自己活該不懂得拒絕

我很羨慕直來直往的人,不用因為怕得罪人而辛苦的委屈自己

經過一些事之後,我慢慢的有所體悟
說「不」其實沒有那麼難
我現在已經可以拒絕很多事了

雖然只是對一些溫和一點的人說「不」(唉…我真是標準的欺善怕惡…)
但,總是一個進步嘛…!!!




此文與陳凱文共勉之…
(我發現我好像最常跟陳凱文說「不」耶…哈哈哈哈哈…)


台長: 林阿煙
人氣(10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