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21 18:45:59| 人氣1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有關於鼻竇炎與抗生素....醫院的醫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懷宇留黃鼻涕留了好一陣子,吃藥也一直沒有痊癒,於是我們在懷宇上次發燒的回診時,跟醫生討論了一下該如何治療

林新醫生讓懷宇拍了x光片,診斷為鼻竇炎,這在台灣似乎是頗為普遍的病,就像過敏性鼻炎一樣,我跟媽咪都有鼻子過敏的病史,加上懷宇前鎮子感冒一直沒完全好,難怪會變成鼻竇炎了......診斷確定後,醫生建議開立抗生素的藥...

吃了抗生素兩天,懷宇就開始狂拉猛瀉,而且在第二天還吐了三次,我直覺情況不對,為了怕懷宇拉到脫水,雖然網路上許多意見是認為不該隨便停抗生素,但我還是決定先停了再說,隔天再帶懷宇去醫院看

回醫院掛急診,醫生果然建議先暫停服用抗生素,並開立了止瀉的藥物....吃了之後又瀉了兩三次才漸漸的好轉,加上我們讓懷宇吃稀飯和蘋果....可憐的懷宇終於停止拉肚子了,精神也漸漸恢復...

在拉肚子回去掛急診時,醫生又建議要住院....我簡直不敢相信又要住院這件事,我們因為家近,只要有大小病症幾乎都是去林新看,之前聽到其他人不太好的風聲到也不以為意,但這幾次帶懷宇去看病的經驗,好像這邊時常要病人住院.....其實如果真的很嚴重當然要住院,但有許多似乎不用住院的情況,在醫生的"專業"建議下,我們這些病人到底是要住不住呢?.....這實在是和醫德有很密切的關係,目前的健保制度似乎讓醫院鼓勵病人住院以增加收入,後來又有聽朋友說:由於此醫院的住院率不高,為了增加收入院方常鼓勵小病的病人也要住院....

我無意批評,也許我看到的也並不是正確的角度,也或許醫院有其苦衷,也或許這就是制度的問題......但我實在捨不得小寶貝不斷的住院打針,畢竟不論是任何藥物多輕的份量,我覺得對寶寶的身體都是極大的負擔,這些在肝腎不斷累積的化學物質如果寶寶的身體還沒辦法完全負荷或代謝,也不會在一時半刻被發覺....如果影響在長大了以後才被看見呢?我們找誰負責去?....

最近又看到健保打算不給付感冒的新聞...覺得實在是給他圈圈叉叉....降的健保局還真是給他一個爛.......................

台長: henry
人氣(177)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未分類 |
此分類下一篇:951125墾丁
此分類上一篇:寶寶玫瑰疹

Virginia
我也不喜歡醫院用這種方式賺健保的錢, 或是說維持醫院的生計, 但這不只正是整個健保制度需要修正的部份, 醫生和醫院的道德也應再加強. 否則不管制度怎麼改, 還是會有沒醫德的醫生或醫院會想辦法鑽各種漏洞而獲取更多 "不法的利益".

不過, 健保不付感冒的新聞, 事實上, 我是支持的. 畢竟我覺得這跟全民的道德和對於醫學概念的低度認知有關. 目前全世界對於感冒的治療方式都非常消極, 只是降低不適並無法實際治癒. 但國人似乎以為吃藥比休息重要, 然我覺得這是需要教育的 (讓大家付費是一種教育的方法, 很有"感覺"的教育方法 :P).

上述純屬個人論點... 因為住到國外才感到國內健保實在好到不行... 很擔心健保因為有些人的浪費或不法而消失, 那可真是全民的一大損失啊~

哦, SORRY 講的落落長 :P 提醒一下, 小孩子感冒一定要特別注意哦~~ 像我哥的小孩, 當初也是沒注意 (沒想那麼多, 每次都以為感冒好了又感冒... 但事實上是感冒一直沒好), 後來演變成中耳炎, 聽力喪失 (無法復原的損害), 真的是很嚇人...

希望懷宇趕快好起來啦~ 不然真的苦了懷宇, 父母也很心疼
2006-11-22 12:00:5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