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3 21:43:51|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何必如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十七日以後,他就開始不再說話。

他甚至刪去了一切與我溝通的途徑。

何必如是? 我也不過是他其中一個網友。

相識五年,三份一的時間永遠處於冷戰階段。 每次都是我。 但我一想到大家不過是網友,也就沒事了,千萬不要動氣。

那天,那天他說已對我死心的時候,我還是哭了。 他才不過說了兩句話。 剛開始時我很憤怒,後來確是傷心了。 我不過是傷害我自己,他又何必這麼震怒呢,把事情弄得好像我傷了他的心一樣。 但我從不傷害其他人,除了我自己。 我知道,他惱我的任性,但,這又與他無關,I mean nothing to him,他又何必多此一舉,廢力把任何關於我的都從此刪去。 他總不能要求我還是以前的我,當然,我始終沒有放棄,只是他不明白罷了。

我知道,很難再找到一個這麼瞭解我的人。 我極為珍惜這段友誼,失去他讓我感到異常傷感,他一直看著我成長,有很多事情連維維都不知道,他卻知道,而且明白。 我不跟他說又跟誰說呢。 記憶中五年來,生命中遇著很多難關,他一直都在。 他一直是我的良師、益友,無論是人生的、哲學的、生活的,他都教曉了我很多。 現在他走了,就好像拿走了我五年來的回憶一樣。 現在我看不見他上網,也會時時想起他,相信他亦只有一樣。 偶爾也會想,抑鬱不快時也不過想找個人說說話,聽我訴苦或是甚麼都好,但他現在連這個說話的機會都不給我。 我不向他說又可以向誰說呢。 我也不過是個普通人。 我不明白為什麼他好像「怨恨」我一樣,這反而教我害怕了。 我並不那麼重要,請不要憎我。

我知道他身體有毛病,自從他那次告訴我自己最大的秘密後,我心裏時常傷感,他曾說過此生可能只活到四十歲。 月前從他朋友的日記得知,他又病發了一次,有時就想,可能終有天,我會在網上讀到他的死訊…… 他真是一個固執的人,唯望有天他會明白我的難處,或待我終學會如何愛惜自己,他可能就會和我再說話了。

至少,他不要死就好……

畫外音﹕ 我兩個日記他都看得見,這裡,可能是他唯一不知道的地方,就把這些放在這裡好了,只讓自己看見就好。




台長: 惜生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