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7-14 21:08:28| 人氣5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Frost/Nixon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這篇心得之前      其實Frost/Nixon(台譯請問總統先生)是我一直很想看的一部片       尤其是經過火行者的介紹之後 就更加深了我的期待

 

而看完本片之後 我甚至一直無法停歇緊張的心情      也有些想吐的感覺

 

本片有很多精采之處       

 

Nixon是著名的美國總統 但因為水門案醜聞而下台        Frost則是一位脫口秀的主持人

 

Frost想藉由訪談Nixon總統然後取得最高的人氣與經濟價值          而Nixon總統則想藉由訪談來扭轉個人的政治生涯跟名聲

 

先來說說Frost     我認為他賭上了很大的代價 只是為了自己本身的最大利益         但在最後也被Nixon總統無人可敵的氣勢而決心拿出一切努力來決戰      而在最後贏得了勝利

 

他似乎把很多事情都想的過於簡單      尤其是面對身為總統的Nixon      就很像是一個半調子的演員想要對抗一個身經百戰的巨星一樣

 

在本片之中 兩方政營都各懷鬼胎        決心把對方擊倒的態度很明確 但是表面上可所謂的風評浪靜

 

當然     Frost他們那一方當然是準備了很多難題來對付總統      因為他們把全部的精力都賭在這一把         但是在第一次的訪談之中        Frost原本想用一個殺手鐧的問題決心一開始就要來個下馬威          沒想到Nixon總統完全不費吹灰之力就用太極把問題給擋開     然後滔滔不絕的說起自己的看法 而年輕的Frost完全傻掉      就任人宰割

 

經過了多次的訪談 完全是Nixon總統獲得壓倒性的勝利       而Frost不是不緊張惶恐       尤其是面對自己這方的壓力跟譴責         我想他不是不害怕的 而是他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表現出自己是個輸家的表情的時候 就一次又一次的被擊倒在地       

 

而說到總統Nixon      我不得不佩服飾演Nixon總統的法蘭克藍吉拉(Frank Langella)        我其實完全不知道Nixon總統到底是不是他演的那樣 而水門案我根本也一竅不通       但是就由法蘭克藍吉拉帶領我們去了解他所飾演的Nixon總統是多麼不可思議的強大

 

他飾演的Nixon總統     可以在第一次跟 Frost會面的時候就由他的穿著跟鞋子判定他是怎樣的一個人

 

然後在第一次的訪談之前的10秒 他問了 Frost說 為什麼他要穿義大利的鞋子 就像個女孩子家一樣       完全讓 Frost不知所措

 

後來的訪談 一直遭受打擊的 Frost只能強顏歡笑         顧做鎮定        而Nixon總統也看出了他的心態 明知道如此      他還是在訪談前10秒前問他昨晚有做愛嗎        更是完完全全的顯現出Nixon總統得知己知佊的完全

 

尤其在最後一次訪談的前一晚       Nixon總統還打電話給Frost      因為最後是由重頭戲水門案做結尾的訪談主題                Nixon總統了解到最後的決戰 對他們兩個人來說都是很重要的事情         誰輸了就像是一隻落水狗一樣無人問津        而誰贏了終將贏得一切        他也聲明了他絕對會在該放鬆的時候放鬆       該認真的時候全力以赴           不容許任何一絲閃失

 

在很多言語之中        你可以了解到一個位居高塔的政治領袖是如何的強大        這已經超越了心機太多太多了        尤其是口才 氣勢 跟無法讓人質疑的自信        如果我是Frost 的話           我想我也會像Frost一樣不知道是在跟對方比賽對抗 還是其實你根本沒有任何機會挑戰他一樣     

 

而結局可以證明了一件事情 就是所有的事實都是有機可循的       只是你能不能夠找出來罷了          就在最後訪談Frost認真的作足他所能做的準備          也決定不再退縮           揚起反攻號角決定主動出擊       而Nixon總統也因此被逼急了在最後被迫倒下            但是他所做的停損點還是很夠水準        雖然輸了 但仍然讓人同情

 

這是一部很精采的電影       只看你喜不喜歡罷了

台長: 善與惡的交會
人氣(52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電影賞析 |
此分類下一篇:AVATAR
此分類上一篇:Transformers:Revenge of the Fallen

亞太潔留
哈哈~好久不見阿哈哈
白ㄔㄛ~我沒有忘記你們啦
ㄘㄟˊㄘㄟˊ
只是上班忙了呀
累呼呼了= =
有亞太阿
蠢耶
有個空在約出來吃吃飯阿
大屁股之前也有在問!!
2009-07-18 00:19:37
版主回應
哈哈跟你開個玩笑嘛 好啦 會找個時間吃個飯的
2009-07-18 01:49:0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