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10-31 03:44:58|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育兒日誌:長恭李宅古厝抓周趣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不覺1年了

怎麼感覺我才剛生完小孩

一個轉眼

長恭竟然一歲了!!(媽媽好驚恐...)

果真是歲月不饒人啊.....


長恭滿一歲

除了身為老木的我滿是感慨

還有很重要的任務

就是一歲的儀式-抓周!!

其實之前兩位姪女都是在家裡自己準備物品直接作抓周儀式+過生日

所以其實我對於抓周這件事情

沒有什麼特別感觸

也覺得好像沒什麼

但很久之前幾位友人跟我提到抓周儀式

還介紹我去李氏古厝抓周

說服務很不錯

只是那時距離長恭滿一歲還有好一段日子

我也就沒想太多

後來跟老爺討論後

老爺似乎也覺得還好

所以兩夫妻就想說那就延續我家一貫傳統直接在家抓周就好

但後來又有其他親人跟我提起這件事情

於是我開始思考

然後上網爬了一些文章

結果發現很多爸媽都很推李氏古厝的抓周儀式

看完後我心癢癢

看了看時間

長恭的國曆生日非假日無法幫他慶祝

而農曆則剛好星期日

但是那時候長恭已經10個多月了

大家都說李氏古厝很熱門(尤其是假日)

都要2-3個月前預約

於是乎我抱著賭一把的心情上了李氏古厝的網站

點了點日期一看

名額竟然還沒滿

一整個很興奮

跟老爺討論後立馬報名預約

於是乎

長恭的抓周儀式地點就這麼敲定啦!!


抓周儀式當天擔心人非常多

雖然有預約但是還是要現場抽號碼牌

於是老爺特地起了個大早(因為報名上午場次)

先奔去李氏古厝繳報名費抽號碼牌

然後我們其他人則是晚點出發再一同會合

我是不太清楚其他人

但這次抓周儀式出動的人馬還真多

老爸.老媽.老弟.弟媳.2位姪女.大哥.大嫂.婆婆再加上我們兩夫妻和長恭

9大3小(←我沒有罵髒話唷!哈)真的很嚇人

我只能說:長恭兄你面子還真大啊!!!

囉哩叭唆完後,接下來開始介紹長恭的抓周儀式囉~


★9:00-起床準備囉!


★9:40-著裝完畢,準備出發!
關於衣服這件事情,老木我從好幾天前就一直在翻箱倒櫃
配了好幾套衣服
,後來決定穿喜氣的紅色上衣+帥氣的吊帶褲
結果自己反而隨便穿穿就出門了,哈!


★抵達李氏古厝囉!



因為已經過號了
所以只好等待上一組人結束˙˙˙
趁著等待的時刻
在李氏古厝裡到處看看走走
有一個區塊放置了一些古早時期小朋友的用品
很多長輩可是因此而回憶起不少往事,哈!

古早版推車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很多人玩過的關係
還是長恭太大隻了˙˙˙
有種推車有點快解體的感覺,哈!
 

現代版搖搖馬(長恭的最愛)
 

兩位姪女也玩的不亦樂乎的古早版搖搖馬
(其實我以前也是坐這種的啊˙˙˙˙)


★拍全家福
拍全家福的時候
我只能說工作人員很辛苦...
為了要吸引小朋友看鏡頭
攝影師後面有一個工作人員
瘋狂的在玩雜耍和當小丑...
我拍的時候整個快笑場了!哈



★抓金蛋
在等待抓周的空檔時間
工作人員請我們先行去進行其他兩個儀式活動
這是其一『抓金蛋』
其實原本不太懂這個到底要幹嘛??
後來回家才發現
原來每個金蛋裡頭都有一個祝福的籤詩
哈~我還以為就只是送個金蛋
到底為啥還要小孩去挑....




★敲智慧鑼長智慧囉~
第二個小儀式-『敲智慧鑼』
就是敲鑼啦~至於長不長智慧這就見仁見智囉!哈


★抓周儀式
就在閒晃外加進行完兩個小儀式後
剛好也輪到我們開始進行今天的重頭戲-抓周儀式囉!

幫長恭換上可愛的肚兜套裝後開始進行抓周囉!!!!


↓抓周物品如下圖!



老爺和我開始一直拿著抓周的東西吸引長恭注意!
無奈咱們長恭兄怎樣就是一張別人欠他錢的臉....
(到底是我們欠你多少啦~哈!)
 
長恭兄表示:我什麼都不想要!!你們不要再逼我了...不然我就要....


長恭表示:我要暴走給你們看!!
是的,應該是因為早上沒睡飽外加想喝奶再外加一直被控制住...
所以長恭過沒多久後就開始崩潰哥上身了...
不管工作人員拿多少玩具給他也不管是誰抱他
他就是一直崩潰狀態
無可奈何下
,只好先暫停儀式....
 

把長恭帶離抓周現場後
先是帶到了育嬰室喝奶
喝完後再帶去玩他最愛的搖搖馬
然後....
整個心情才大好了起來!

挖哩~還笑開懷勒!
是說
,可不可以不要心情轉換得如此快速
老木剛剛整個很崩潰耶!


↓來人啊~餵長恭哥喝綠豆湯消消火氣!(當爸媽的真的很可憐~好像奴婢一樣...)
 現場還很貼心的備有一整區的甜湯和餅乾提供現場賓客享用唷!


確認長恭心情已經轉換後
趕緊又抓回去抓周儀式現場

果然
,奇檬子美麗後
完全不用爸媽在旁邊當小丑了...

看著眼前的那盤物品
興致勃勃地就抓起來了~


↓將將將將~抓到的第一個物品是-『算盤』
代表:商人、會計師

老木表示:高董好!(噗)


↓第二個抓的物品是-『雞腿』
代表:有口福之人

是說長恭抓這樣時全場的人都笑了
因為非常符合他的身形!!哈哈哈哈

老木表示
:麻麻也是很有口福的人,就是一直吃一直吃一直吃~哈!


↓登登登登!!!!
第三個抓到的物品是-『金元寶』
代表
:富有之人

有沒有看到老木我的嘴角都笑到快裂開了~~~哈哈哈哈哈(←到底是有多嗨森,這樣!!XD)
老木和老北表示
:長恭兄~我們倆老的下半輩子就靠你啦!((跪 orz

長恭兄抓到的三樣物品:
『算盤』、『雞腿』『金元寶』
 

↓接下來
雙腳踏在麵龜上
代表長命富貴彭彭大

老爺後來跟我說:他已經夠大隻了!!阿是還要多大?!哈



↓爸爸抱高高
代表什麼.....我完全忘了!

原諒我,只能說工作人員說話速度夭壽快!
我真的聽不懂他在共啥米!!哈


↓接下來是在座的每位親友的祝福~


↓抓周儀式完美落幕啦!(灑花+轉圈圈)


↓拍照的時候
長恭兄再度拿起金元寶

老木OS:歐~長恭I LOVE YOU!哈


↓儀式結束後
開始前往禮品區領取抓周紀念禮-木製御守
工作人員會依照抓到的三樣物品拿出御守
但是僅贈送一個~如果要另外兩個需要加購唷!

我們選的是金元寶(因為長恭一直拿著金元寶)!


↓接下來前往休息區製作長恭兄的手腳模囉~
古宅提供的依舊是一份製作手腳模的材料唷!
如果手腳模都要做的話,記得在禮品區的地方直接加購材料唷!($150元/份)



↓我爸超愛長恭兄的腳
說是短短肥肥的很可愛
就跟我小時候一模一樣...(喂!)


↓不受控的長恭  拚了命的想抓黏土....


↓離開前拍的全家福!


↓整個笑開懷啊~
是說...要離開了才在心情好是怎樣....


↓長恭的周歲黃色小鴨生日蛋糕
因為早上已經舉行了隆重的抓周儀式了
所以晚上就簡單的買了個蛋糕來替長恭慶祝周歲生日!
(感謝老弟和弟媳的小鴨蛋糕~)






長恭人生的第一口蛋糕~怎麼樣,滋味不錯吧?!哈


這次的李氏古宅抓周活動詳細內容如下:
1200元(爸爸+媽媽+小孩),同行親友每人100元(等於是門票錢)
包含內容有:
1. V8活動紀錄光碟及相片光碟各一片
2. 御守紀念禮*1
3. 手腳模印製*1
4. 幸福金蛋*1
5. 蘆洲李宅古蹟證書一張
6. 親子茶點(甜湯.飲料.餅乾)
7. 免費參觀園區

整體來看我是給★★★★4顆星
以提供的服務和給予的贈品來說我覺得這樣的價位滿物超所值了~
但是我覺得如果他們的錄影畫質如果可以更好一點那就太完美了!!

畢竟應該是以這個為主要收入
是不適可以考慮把生財器具升等一下...

我在現場看到很多爸媽帶的錄影機和相機都是超高規格的!!
搞得很像要拍偶像劇一樣...大概只差沒帶反光板吧?!哈

我帶的雖只是一台普通規格的單眼
但都比它們當天拍攝的照片還要漂亮了...

或許是我個人的標準太高了啦~
但是整體來說是個很棒的抓周活動
不僅有專業的流程還有紀念品
甚至還有園區可以走走逛逛

如果錄影的畫質在更好的話...哈!(←到底是多care啦!!!!)
未來如果有二寶
我們依舊會帶去李宅抓周~
為寶貝的第一個生日留下特別的紀念!

有興趣的爸媽們
可以先上他們的官網看一下抓周的流程細節還有費用
建議如果有確定要在此抓周
要趕緊提前預約唷!

蘆洲李氏古宅:http://www.luchoulee.org.tw/web/index.php
地址:新北市蘆洲區中正路243巷19號
電話:02-2283-8896

抓周的賓可可以至鄰近的國小免費停車唷!
記得要先到櫃台換證件唷~


台長: 菲樂芙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育兒日誌 |
此分類上一篇:ⓕⓘⓛⓞⓥⓔ育兒日誌:媽媽日記正式起跑!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