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6-03 23:34:47| 人氣4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的背包客之旅→九份.金瓜石二日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今年生日決定的旅行地點

不想太遠的行程

能夠節省點的花費

便決定了

九份的山城之旅

中午下班後

便和INCE拎著簡便的行李前往車站搭車

依循著老闆的口述和網路上找的的資料

終於來到了九份舊道

不過...

司機伯伯啊~~你是把公車當AE86再開嗎?!

搭客運前往九份的山路上

我覺得

我彷彿置身在日本秋名的五連髮夾彎上.....= =

到了九份

便前往訂好的民宿-龍門客棧

不過

因為路不熟

便問了當地居民民宿上的地址如何前往

結果

居民報給我們的是繞了一大圈的遠路

而且還經過了一大片的墓園

我只能說

還好我們是下午去的

要不然

我大概會衝回去揍那個居民一頓吧....

好不容易到了民宿

將行李放置好

便和INCE往距離民宿不到3分鐘老街前進

著名的九份老街

佈滿著古色古香的建築和茶館

難怪是國外觀光客的必遊地點

還有著名的昇平戲院

也穿梭在其中


每間茶館都具有獨特的風味

和INCE一時摸不著頭緒

便被一個媽媽拐進去了他們家的茶館

老闆非常的熱心

還帶著我們去他們家的茶館四處遊走

甚至告訴我們拍他們家的哪個場景最漂亮

更誇張的是

他主動的幫我跟INCE拍了一張合照

餐點和佈置都不錯

不過就是貴了點.....= =

果然

九份的越夜越美麗

不是虛蓋

到了夜晚

走到早上看的觀景處

真的

只有美可以形容

雖然夜晚了

但是卻燈火通明

在加上這座山城的地理環境

更添了一層矇矓美

雖然大致上的店家還是熄火了

不過

茶樓依舊熱鬧

像是在看古代電視劇裡頭那樣的喧鬧氣氛

這是第二天的行程

雖然依舊是霧濛濛的天氣

但和INCE還是堅持去金瓜石走一趟

我想

我們都很開心這個堅持

因為在金瓜石的我們

收穫良多

雖然金瓜石的行程只有一個點

那就是-黃金博物館

不過

園區內的場地相當的廣

不像是一般的博物館那樣

困在ㄧ棟建築物裡頭

這裡

像是走進了一座山

那麼樣的廣大

拿了園區導覽圖聽了服務人員的細心解說

和INCE便依照著導覽圖上的地點

開始依序前進

這是第一站-生活美學體驗坊

也是之前電視劇”轉角遇到愛”的取景地點

這是日據時代留下的建築-四連棟

四間不同人居住的獨立房子

但卻是黏在ㄧ起

不過

博物館在之前替這四連棟建築相互打通並重建

為的就是方便民眾的導覽和瞭解詳細

每棟佈置不同時代背景的生活模式

讓人好像至於其中

真的有種時光到流的感覺

很棒!!!

這是最好玩也最有趣的一站-本山五坑坑道體驗

雖然要另外購買門票進入

不過

真的很值得

50元可以增加一個有趣的體驗

有何不可?!

因為是金瓜石上的第五個坑道

所以顧名思義取為”本山五坑”

這是真實的坑道

只是經由園區在裡頭加裝了說明招牌和假人

還有走動路線的鐵地板

進入坑道前

可是還得戴上工地用的安全帽和頭套唷

經過服務人員解說路線圖

便進去了坑道體驗礦工生活

坑道裡頭會播放實地探訪礦工們的對話

真的超有感覺的~~

雖然坑道不長

不過卻可以從中了解

礦工的生活和工作內容

超有趣的!!

最後一站-黃金博物館

裡面展示著

金瓜石的歷史

還有礦工的生活環境歷史

還有黃金的認識

最有名的

我想就是坐鎮在館內

一塊重達200 kg的純金塊

聽說

搬的動的

就可以把它帶走...

我只能說

親愛的ince,上吧~!!!!!

用盡你全身的力氣

把它帶走吧~~

這是服務人員建議的路線

浪漫的輕便台車道

為什麼浪漫

因為

金瓜石霧氣很重

所以一切非常的朦朧

在加上這個生鏽的台車道

和喜歡的人牽著手一起走

誰還能說不浪漫勒

是吧?!


不想走遠又想再外過夜的客倌們

九份和金瓜石

真的值得參考一下唷

不過

還是老話一句

記得先上網做功課唷~~

還有最重要的一點

去九份.金瓜石

請記得帶把好點的雨傘

因為幾乎無時無刻在下雨....

台長: 菲樂芙
人氣(4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妮啊
妳可以當導遊了 哈哈

好久沒看到妳的照片喔

還是一樣幸福嗎

話說 我好像錯過妳生日

現在補說來的及嗎

生 日 快 樂 呀
2008-06-04 01:03:39
版主回應
嗯哼...有考慮準備轉行...哈!!

我當然還速給他很幸福囉~~

錯過生日啊~~沒關係啦!!

有你的這句話我就很開心囉~~

有空記得常來我這走走唄!!
2008-06-04 23:50:2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