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5 22:27:24| 人氣1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將心比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晚爸爸一位朋友來訪,當兵時的同袍,住在板橋,做蛋類的中盤商。爸在金門當了3年的大頭兵,也幫阿伯寫家書寫到退伍,種下了深刻的情誼。我終於知道,我和誰都能聊,不是遺傳自媽單一方的天份,原來爸也是阿!賣蛋阿伯(從小這麼稱呼他)個性直來直往,出口成”髒”,和爸的個性完全不同,但有何關係?!麻吉的很!

阿伯每次來拜訪,總帶了一堆”產品”。雞蛋、鴨蛋、皮蛋、鹹蛋,都是以塑膠大籃子為單位,我們都要四處送親朋好友,否則,照3餐吃也不是辦法。後來”溝通”之後,希望他不要這麼猴禮數,近幾年來訪,比較減量了^^

去年大弟結婚時,主持人居然在宴會上"預告"年底我將出嫁,之後,我生了病,親友問起時,爸媽總以玩笑話帶過,沒有解釋太多真正原因,除了近親朋友知道外。上次阿伯打電話來關心加威脅,以為爸不想收紅包所以把我嫁了卻沒通知他。今晚突然來訪,媽可能有先透露一些,阿伯問起開刀多久了?我開心的說,這個月滿一年!阿伯有點責怪爸怎麼都沒跟他說。

今天距離下班剩1小時吧,Mr,馬來找我。帶了一杯飲料和一個紙盒。十幾年不見了,互加FB好友也很久了,這陣子比較常聊,上次隨口跟他說,大頭照怎麼不放本人照片,隔天露臉了!禿頭好像是男人很常碰到的問題,我記得他以前頭髮很茂密的阿~小聊了一下。回家一看,哇!!好豐盛的點心組阿!有千層派、蛋塔、奶酪、芋頭捲、迷你泡芙2顆、台灣造型鳳梨酥。吃的我真開心!!

上次壘慘的傷口,剩下右手肘的擦傷比較深層還沒開始結痂,雙膝的傷已經開始癢癢癢了!想到selina的燙傷,新皮在生長時的癢,還有復健時拉扯撕裂的痛,除了佩服還是佩服!我才2個膝蓋破皮,蹲下來拿貨,或踩凳子拿貨,這一蹲一抬的拉扯,我都皺眉了。手肘的傷還更扯,吹到風也痛,路面不平彈起那下也痛,但我很能忍痛了阿。

10月份的追蹤醫生要出國,延到11月才有門診,醫生說,一年了,要慶祝一下!對阿^^好快哦。

昨天台中新光週年慶開跑, 9/28那天回診結束,搭車回台中後,就和阿利、阿雯直奔新光&遠百,先去結預購的商品,再慢慢物色其它。昨天排隊保養品SK-II,希望媽媽擦了之後白泡泡。眼尖的阿雯有看到法雅客11000mAh的行動電源,原價1690,排隊100組限量價880!!一定要買,雖然我還沒有真智慧,但,先買再說。看到百貨公司滿滿的人潮,誰說經濟不景氣呢?!在這裡,真的感受不到,還以為東西都免錢的咧!

今晚在吃飯,媽說:魚丸又被鄰居抗議了!許多路過的人都被牠追著跑,我笑說這叫:三美路之魚丸的考驗(哈利波特之火盃的考驗)。家裡外面的馬路是家裡的土地,但捐出來給大家方便用路,很多路人總疾駛而過,對我們而言是很危險的事,文隆很生氣,他說,把路擋起來啦!工廠堆高機不像汽機車,行駛較緩慢,很多路人經過都會臭臉,因為要等待。所以,我們說,應該要多養幾隻狗,以後就沒人敢經過了,哈哈!!

剩下一個多月,但我連1公斤都還沒有瘦到,明宜的婚禮~

台長: Anne
人氣(1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walk~
此分類上一篇:天空之城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