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3-23 22:57:49| 人氣1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學習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和喵交往的時候,他跟我抱怨,他同學的女朋友,不管生大病、小病,不管路途遠或近,都吵著要男友陪才要去!為什麼每次叫我去看醫生,我不去就算了,他要陪我,我也不要。我原本就很愛拖病,也覺得他住在山的那頭,還要他翻一座山過來載我去距離我宿舍不超過1公里的診所,我自己去去就回,不是更快…後來發現這是一種幸福,被愛的幸福,那時的我不懂。

前幾天翻到一本擁有很久的書,卻沒讀過它。開始看了之後,真是好書!每一篇短則故事,都有它教育的意義。以下這則故事,給了鐵齒的我,震撼的一擊!話說:

有一名男子,娶了一個美麗的妻子,十分疼愛她,但他的妻子並不愛他並且和別的男人互通款曲,因此想辦法要離開她丈夫,隨情夫而去。於是,串通一位老婆婆趁丈夫不在家之際,找來一具女屍放在家裡,等丈夫回來時對他說,你老婆不幸身亡了。收到好處的老婆婆便這麼做了,對著出遠門回到家的丈夫說:妳的妻子死了。深信不疑的丈夫,悲痛在妻子的身旁哭了許久,然後才把屍體火葬,骨灰裝在袋子,日日夜夜攜帶身旁。婦人如願和情夫結婚,相處的日子一久,婦人覺得無趣,便開始懷念原先的丈夫。跑回來對著丈夫說:我是你的妻子!丈夫回答:我的妻子已經死了很久,妳究竟是誰?為何欺騙我。任憑婦人怎麼解釋,她的丈夫仍不肯相信,始終認為妻子已經死了。

落落長的故事在說:人一旦有了先入為主的成見,想要改變是很困難的。當然也不能留給別人壞印象,更不能執著己見,否則就像婦人一樣,難逃自食惡果的下場。

那天看電視,轉到了于美人主持的非關命運,主持群之一的鄧文惠心理醫師談到了自卑這個話題。她分析著,自卑最容易犯下的錯誤,有4點,第一:自嘲、第二…然而,自嘲是最不好的錯誤!

三月一日和小優、小優兒子、ZO、洪雨在新光吃完飯,去地下室逛Mango衣服,提著買好的衣服離開時,步出感應區時,有一位小朋友頑皮的拿著該店的商品衝出來,警報器因此嗡嗡響起。其實我有瞄到那位小朋友的舉動,但我說:我還以為是我的下巴咧!她們尷尬的乾笑幾聲。鄧醫師說自嘲並不代表不在意,而是因為太在意,於是在別人未拿它來攻擊妳之前,自己先攤牌,意思是:我自己先說了,怎樣!妳傷不到我…我也是很驚訝,沒有嗎?我是接受我臉上的疤了啊,所以,自己可以侃侃而談,也能當成笑話般,輕鬆帶過阿,不是這樣嗎……

今天下午帶魚丸去散步,送牠去上課的訓練,還以為只剩趴下這一招,其實,牠有變的內斂一點,比如,今天把牠栓在門口的鐵窗邊,牠不再對著每一台路過的機車狂吠,好low的要求阿…

父母對小孩的愛、小孩對父母的保護、情人間的磨合、夫妻間的尊重,工作的負責、商人間的誠信……許許多多該學習的眉角。沒有天生完美的人,唯有透過不斷學習,修正自己態度,讓自己變成上進、知足、快樂的人;這麼在你身旁的人,不就也成了幸福的人。

昨天去上第三次的烹飪課,繼阿美之後,她的partner阿純出現了。每組煮出三道菜,她硬是要做5還是6道,她”去拿”的鍋子不准用,最後我們的料理台被她佔用了,想借她的砧板切一下小黃瓜,竟大喊著我和阿利沒有同理心之類的話,意思是她夠忙了,我們何不去對面切……這種人的頭腦裝什麼,我實在很想瞧瞧!

台長: Anne
人氣(1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喃喃自語 |
此分類下一篇:當幸福來敲門
此分類上一篇:3/2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