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5-28 18:35:39| 人氣3,0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4W]小樂平安成長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孕期來到24w了...這段時間以來寶寶穩定成長中。
第二胎了,確實比較有經驗所以也沒有太觀注懷孕的動態,
胖孕婦更也不是很愛拍照,所以幫小樂孕期記錄得還真少啊。

這段時間以來,比較值得記錄的是,
21w做了高層次超音波,發現小樂有心室心房中隔不全的狀況(AVSD),
心房中隔不全ASD比較常見,我們則是心室心房皆有這狀況AVSD,
但慶幸的是,目前看來血管動脈等都沒有錯位情形。
由於已做過羊穿染色體是沒有異常的,故已排除唐氏症。








我的產檢蘇醫生先幫我轉診至台大小兒心臟外科權威黃書健醫生諮詢一下,
由於黃醫生只能讀我的高層次報告照片,並不夠詳細,
現階段他也不能保證什麼,
只能說在他看來AVSD如無其他併發症,並不算太困難或太嚴重的心臟病,
就算出生後小孩要開刀修補心室心房,也是小手術而已~~
(醫生講得輕鬆,但我想到嬰兒就要開刀受苦,心就好痛)

黃醫師說如果想再看仔細點,
他建議我再做一次高層次,所以再幫我轉診台大婦產科施景中醫師。
但後來我沒有再去看了,一方面是覺得在台大看診很麻煩,
分門別科看來看去,我也沒那麼多時間一直請假看診,
主要是我確認了AVSD並不是嚴重的心臟病,
要再轉診台大婦產科我是覺得沒必要(雖然我知道施P也是婦產權威),禾馨蘇醫師及高層次的品質並不會較台大差啊~~~

後來我再回到禾馨,加作羊穿晶片以確認沒有其他微小基因缺陷,
再排除其可能造成的罕見疾病,
在收到羊穿晶片結果也是正常後,
我想我可以放心把孩子生下來了.....

這段時間心情真的有點忐忑,也想過最壞打算(孩子如果真的很不健康,就引產不要讓他出生後受苦了),幸好目前看來頂多是不嚴重的先天性心臟病,
以現在的技術不是困難的手術,我想我安心多了....

蘇醫師也跟我說,接下來到生產前都會密切觀察,
以幫我作最適合的生產計畫,決定是正常生產流程,
或者生產時小兒科醫生待命接手,
叫我放心交給他們就對了!!!!




其實我是蠻放心的,對於蘇醫生的專業及禾馨的高規格設備,
我也覺得不一定要去大醫院生產啦....相信蘇醫師會幫我做最好的建議與安排。
(如果真的有需要,他也會建議我去大醫生生產的)

24w六個月了....現在另外煩惱的是胖太快又被警告了。><
24w就胖了7-8kg,是不是真的太誇張了~~~
但大家都說看不出來胖很多啊(是安慰我的吧),
體重一直增真是苦惱啊~~~

胖孕婦最愛黑色衣服.......



上上週請假二天顧小孩(保母外婆出國去玩啦),帶愷外出吃飯逛街



好懶得化粧每天都好想素顏出門....去接個睫毛先!!!
用團購卷選最少根最便宜的140根才369元!!!真是超值啊~~~~ ^^








台長: Fiona
人氣(3,0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天使禮物 |
此分類下一篇:[1Y2M]成長月記
此分類上一篇:[1Y]愷愷滿週歲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