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3-10 08:30:42| 人氣1,39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愷愷10M成長月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哦耶~~10M記錄來了!!!!
週間下班後常常覺得很累很懶,本來提不勁來寫文的,
但眼看週末快到了,小愷又要回來身邊了,
而且這週末六日二天都有外出行程,看來應也沒時間寫,
所以我看還是利用週間一點點零碎時間趕一趕吧!!!!
(反正照片上傳後,文字也不太多嘛,應該很快,但結果都是我太長舌碎念太久)

10M的愷已經很愛站了,站扶著東西也可以順利移動很多步,
照這進度,應該滿週歲後很快就會趴趴走了~





IMG_6924.jpg















因為已經很愛站很愛移動(爬得蠻快的),所以根本管不住他,他也不喜歡給你靜靜抱抱,在地墊上一直跑出界.....哎呀,怎麼這麼快就到要追著他的年紀了!!!!(媽媽好累)





IMG_6977.JPG






IMG_6995.JPG






IMG_6997.JPG







飲食方面,仍然吃得很好很會吃,每日飲食奶粉與副食品差不多各半,事實上他也吃大人的食物,剪碎一點就ok,咀嚼能力很好,因為已經長了四顆牙!!!!(就說吃的方面相當有天份) 他從很小時候就偏好有顆粒感的食物,吃泥的時間很短(應該不到一個月吧,我們四個月大就開始吃副食品)
真是貼心的天使寶,打食物泥很麻煩,早點和大家一起用餐,大家都輕鬆~~~






IMG_7007.jpg






IMG_7011.jpg







睡眠方面也很好,大概都9點~12點之間睡著(沒有完全固定時間,看白天的作息),可以一覺到天亮,至少都是七八點後才會起床,如果你早上可以跟他一直躺,睡到九點過後也不是問題。原則上不用夜奶(很好,已長牙如果夜奶,怕容易蛀牙)

睡前沒什麼特別儀式,不算很難哄睡的孩子,睡覺時間到,只要關了燈放到床上,陪著他滾一下,他無聊翻幾下最後就會睡著了......我都會陪他在大床上翻到睡著才抱他去睡小床,如還沒睡著就放小床,他會一直想站起來玩,我怕危險~












話說上個月又感冒了!!!
不知是我媽家真的太多小孩了(除了我妹的女兒也是我媽帶外,鄰居是親戚伯父母,他有三個孫子,有二個是在上小學及幼稚園的年紀)
還是愷的抵抗力不好?(明明吃好睡好,頭好壯壯的,但醫生說他氣管不好,算是小過敏兒)
總之幾乎一二個月就感冒一次......
上月這次二隻小孩同時感冒發燒咳嗽又嘔吐,我媽真是顧小孩顧到累壞了,
我還請假了一天把愷帶回來自己顧,減輕一下我媽的負擔,
帶小孩真的是很累啊,小孩生病更是崩潰.......

加上最近天氣還是頗冷,真的不太好顧小孩,希望冬天快結束啊!!!!!






IMG_7033.jpg






IMG_7039.jpg






I


如果天氣不錯時,我們就會帶愷去公園逛逛晒太陽,
還好我家及我媽家附近都有公園可以逛,小孩待在家真的好吵哦,
帶出去晃晃都嘛很開心~






小孩長好快哦.....眼看就要週歲了.....
三月底首度嘗試要帶小孩出國,真是一大挑戰啊!!!!
等我分享心得囉~~~~^^




台長: Fiona
人氣(1,39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我的天使禮物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新變革
此分類上一篇:遲來的9M愷愷成長月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