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5-05 12:57:21| 人氣2,06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寫在5月10日之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5月10日是個特別的日子,

除了是我家小寶的預產日外,其實也是我和BENO的結婚紀念日。


哇,8年了耶,日復一日的婚姻生活,連七年之癢都過了....(想癢的話每一年都會癢啦)

維持婚姻並不容易,很高興我們已經幸福度過了8年,

今年更要迎接上天給我們的禮物第一個寶寶~^_^


認識1年+交往3年+結婚8年,早就和BENO相處十多個年頭,

真要數吵架的次數,應該不到5次....(其實我一次都想不起來)

不要太訝異,我們真的幾乎不吵架!!!!


我想最大的原因是,他真的真的太好了,都不跟我吵架!(難得我大稱讚老公,好閃啊)

有耐性及包容心就是他最大的優點(剛好這特質是我最缺乏的,我們互補),

根本就是標準好老公及好爸爸的必要特質,

最幸運的是,我是結婚後才慢慢發現及體會的~(算我賺到嗎XD)


年輕時候我喜歡自信有能力的男生,

通常這型的男生比較受歡迎多是風雲人物,

偏偏我自己也是這種較有主見的人,

這二種人根本相處不來~

而且最大的問題是,有自信能力的男人不一定會欣賞我這種女生,

因為愛不夠又不太能包容我,我幾乎交不到男朋友或很難維持長久的戀愛關係,

當時的我只覺得愛情路坎坷,總遇不到對的人....


遇到BENO的時候,完全沒有防備心,

因為他完全不是我理想的戀愛對象。

但他臉皮很厚又很搞笑(笑點只有我懂啦),會逗我開心又很貼心,

和我以前交往的高傲型男生很不同....

所以我很快就喜歡上他!(或說習慣有他陪伴在身邊)


遺憾的是,當時的他並沒有完全把他的另一段長久感情處理乾淨(是的,心太軟及優柔寡斷就是他的缺點),當然,也許當時的他也沒有完全下定決心要和我交往,所以我給他一些機會都沒有好好把握。

曖昧一段時間後,我厭倦這種關係,主動用很堅決的態度切斷彼此的來往~

(他很錯愕,但他也了解我不喜歡也不想繼續這種曖昧關係)


之後我也和其他人交往過一段時間.....


當然,和其他人的交往依舊很不順利,直到我結束不順利但很短暫另場關係,

那時BENO也終於完全單身了!

我們重新來往,相處依舊很開心,一直沒有穩定感情的我很想跟他交往,光明正大談戀愛,

不過剛結束長久感情的他似乎也沒有很有動力重新投入一段正式的戀愛。


有趣的是,當時我還有一個追求者,其實已經觀察很久差不多可以在一起的對象了,

如果沒有重新和BENO來往,我應該就和另一個他交往了。

當時的我非常爭扎與猶豫,選A還是選B讓我好苦惱,

我超不適合腳踏二條船(明明都沒有正式交往),我也很擔心會傷害誰~


我心裡知道我和BENO相處的每一刻都非常自在與開心,即使他不帥不自信也不是風雲人物,

但就是開心愉快,這就是我要交往的對象。

對付這種優柔寡斷無法下決定的人,我當然要使點方法,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釋放訊息讓他了解他有競爭者,而且競爭者很強,

如果他再不好好把握就要失去我了....


那時我下的是險棋,因為說真的,他也明講他討厭這種會讓愛失真的競爭關係,

不過技高一籌的我還是成功了,終於正式交往了!(只好跟另一個男士say sorry,當時真的蠻愧疚的,還好他現在也有幸福的家庭了)



我終於導正了我的愛情觀,和對的人交往就順利多了,

交往3年後也修成正果結婚了!!!


說到會結婚其實又是另一個故事,

雖然和他交往期間一直相處很好,也很順利幸福,

但年輕時候的我總還是沒有那麼快那麼想,或和這種相對平凡的人結婚。


畢業後很快就有穩定工作的我,他還在服兵役,

雖然我沒兵變,但我是在準備出國念書的事,當時是想出國去再回來也不知何時了,

感情能不能維持一切都是未知數。


我也有找他一起準備出國念書,

但務實的他並不想花大錢出國,他想盡快退伍工作賺錢,

既然人生目標沒有共識,所以當時即使交往著但好像還是各走各的路~(有種淡淡的憂傷)


後來他退伍了也開始工作了,我也考完第一次英檢(雖然考得不盡理想,可能要考第二次),

準備要申請學校了,

突然就發生了影響我人生的事.....


應該是在2007的下半年,

同辦公室才四十多歲的女主管罹癌過世,留下四歲的稚子,

對尚未有很多人生經歷的我,真的衝擊好大(以前以為只有老人才會離死亡這麼近),

那時的我重新思考了好多.....覺得人生實在太無常了,

毅然決定把握當下,沒什麼比和親愛的家人愛人在一起更重要的事了!!!!


我就跟Beno說,我不出國念書了,我們來買房子結婚吧!!!!

他被我嚇到(因為我跟他求婚嗎XD)

就這樣,我的留學基金變成我們起家厝(就是現在住的這間房子)的自備款,

2008年初買了房子,2008年5月10日結婚了!!! ^_^


其實2013年時又有重啟出國念書的念頭,

當時我和Beno去美國玩,和我的大學同學見面聊天,

我大學同學是博士及大學助理教授(now已是副教授),非常鼓勵我們二個一起到美國念書及發展,

相對待在台灣這種薪水低又工時長的鬼島,念個國外學歷是有助於我們海外發展的。

很妙的是,回國後還沒開始準備就發現我懷孕了,

當然這上天的安排又讓我把人生計畫調整了,當然得以家庭及小孩為重。

不過後來那個寶寶流產了......

但人生就此回到正軌,也差不多要放棄出國夢了!

(因為年紀太大了不適合念書了,我的工作上也有一些發展機會)


當年選擇結婚沒有出國念書,雖然有點遺憾,但也不後悔,

畢竟結婚後我和Beno的婚姻及工作都很順利,

他也表現得很好,

除了原來好老公的特質外,他的堅毅踏實在工作上的表現都很好,

即使不是所謂的風雲人物,但一直是很受肯定的優秀員工,總以最快的速度升等,

他明明很優秀啊,我幹嘛不看好他,

在他今年離開原公司前,年薪及存的錢比我還多!!

(我承認出乎我意料,但應該是當公務員的我年薪太低了....><)


我像老人一樣回憶了我們的愛情及婚姻故事,

主要還是想藉此文感謝我親愛的老公,

懷孕期間更是把我當女王伺奉,家事一把扛(雖然懷孕前他就分擔了很多家事)

每次聽朋友抱怨和老公常為了家事吵架,

我都覺得好慶幸我家沒有這個問題。


寫在5月10日之前,為我們結婚8週年及即將迎接新人生喝采!!!

親愛的王爸爸,我們還要一起繼續努力哦!!! ^_^


好老公當然要來張做家事的照片,他對新買的吸塵器很滿意!



好啦,來張帥照.....他加入我們單位的壘球隊



比賽當天,代打上場還擊出安打有打點~(是的,他平時太少練球只能當板凳代打XD)


IMG_3143.jpg









台長: Fiona
人氣(2,06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幸福小婦人 |
此分類上一篇:2016愛的過年禮物

Irene
第一次這麼完整的看你的愛情經歷
真是動人的文章啊!
我們好像就是在2007下半年認識的耶
剛認識時,你還在準備考英檢準備出國
時間真的過得好快喔,所以我們認識也有八、九年了嗎哈!接下來都可以帶著孩子一塊玩了呢
2016-05-05 20:10:53
版主回應
哈,愛情故事其實應該講過好幾次了,
這次又像老人一樣回憶再分享一下....(休假太閒了)

時間真的過好快,我們剛認識時我們都還沒結婚,
現在要帶孩子一起玩了! :P
2016-05-06 17:33:01
Anon
覺得邊看邊回憶我們認識的時光呀!
把Beno這麼居家的照片po出來,真是太委屈他了,他本人超級帥的啊!
2016-08-10 09:11:56
版主回應
哈哈,時光飛逝......好久以前的故事了....

我有補放擊球的帥照啊~哈~
2016-08-14 14:55: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