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14 15:15:55| 人氣2,999|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2首爾】回台搶先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才真的很殘念,在等候check in時花了一個多小時打了一篇文章,
竟然在送出前因為網路有點不穩,所以文章內容全部都消失了!!! ><
這告訴我們還是少在網站上直接寫部落格(但可以搭配照片寫比較方便),
最好先用文書軟體寫寫再貼上去,才不會發生這種慘劇!!!

現在我正在飛機上,還是很希望可以快點跟你們分享此刻心情,
所以趁現在還有記憶,重寫一次剛剛寫的,
這次乖乖先用記事本打好,回家再上傳囉!!!
(結果我上飛機沒多久寫了一點點就得先關機起飛,然後我就開始看電影,結果就在下飛機前把電影看完了!所以最後這篇是在家再繼續寫完的!! 好一波三折的文章呀:P)


離開前的心情並沒有太多依依不捨,反倒是真的很想很想回家!!!
因為我實在太累了~~~~如果沒有剛剛買的一杯咖啡,我想我連對著螢幕都會睜不開眼吧!!

是呀,這次行程好多,我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
所以真的沒有去逛街說!!!
最後把韓元花完都是在機場完成的!!!

也可能是我個人的個性使然吧,
出差行程真的不比私人行程,我實在是沒什麼心情在滿檔行程的空檔中有放鬆的心情去做私人的事!
這次白天都有行程,晚上也不完全有空檔!

雖然我們住在很方便的市政廳對面的飯店4晚,但離明洞也差不多也要走15分鐘,
如果沒有長一點的空檔時間,根本不可能走去明洞逛街~~~

我第1天晚上抵達首爾,因為晚了也累了,所以我沒有再出門~
第2天是研習營的第1天,真是充滿興奮之情,但整天都被各種口音的英文轟炸之下(用非母語生活真的會花比較多精力),
我超級疲累,再加上我很想找多點資料預習隔天的行程(隔天行程剛好都是和我專業相關的參訪,所以對我來說很重要),所以就乖乖留在飯店用功~
第3天我好像已經習慣了全英語的環境了,所以並不覺得累了,但晚上得準備、練習隔天我的簡報,所以我還是沒出去~
第4天我簡報完了,心情大放鬆,但晚上主辦單位有安排一個韓國傳統歌舞劇讓我們欣賞(optional),本來有點想放棄,但最後想說這也是很難得的體驗(以後自己來也不會去看這種秀),所以還是跟著去了~表演結束也晚了,沒有力氣再去逛街了!
第5天是官方行程最後一天,晚上安排了一個farewell party,結束後我們就得跟home stay family host回去了!
我的home stay host家住比較遠,所以farewell party結束,我就離開首爾市中心了!!! ><

住在home stay的二夜,其實更累,因為我的host很熱情,除了官方安排的行程外,也有幫我其他時間安排行程,晚上還硬要跟我聊很晚(不是抱怨,她真的很親切又熱情),而且我超級不習慣硬木地板鋪床墊的床(我喜歡軟床),所以都睡不好,導致於我離開首爾時是爆炸累的狀態!!

就這樣,我結束了7天6夜的首爾行~~
我不得不說,我非常盡力與認真(和某些其他參加者比起來,有人感覺像來度假耶,),沒有辜負首爾及我的國家給我的這個機會,
除了事前有用功(雖然時間不多,但有盡力先找資料預習),參訪中也盡量認真做筆記、拿資料及問問題,
雖然英文不夠好,但還是努力跟大家聊天交朋友,盡可能介紹台灣及台北,
所以我覺得我收穫很多~~~回來後還要努力把資料整理好回饋給我服務的機關及和同事長官們分享!
(把出差的經費花在我身上是很值得的投資啦!! ^^Y)

雖然這次沒有私人時間去逛街(下次再自己去吧!),但真的是很棒的一次機會,學習很多、認識很多國家及朋友,
經過這次的經驗,感覺自己的國際化經歷又往前邁了一步囉~~
未來用英文簡報、和外國人溝通交流、分享及討論工作,應該沒有太大的問題了!!
當然英文還得持續加強才是,溝通才能更有效,這次的心得是未來只要把二種語言--英語及中文學好,就是邁向國際地球村最重要的一步了!!!

最後就跟大家先分享幾張照片吧!
之後有時間再慢慢跟大家聊多一點~~~

這張是我簡報當天的穿著--黑色套裝



我非常慶幸我有帶套裝去!!! 因為大家都穿得很正式說!!!
第一天的orientation,我沒穿套裝,只穿了黑色洋裝,就讓我超想找地洞鑽起來的!!!
來參加會議當然要穿西裝才顯出自己的正式與專業啊!!!

我也發現首爾的上班族(尤其是市政廳的員工)普遍穿得蠻正式的,就算沒有打領帶也都會穿西裝外套,沒看到半個人是穿牛仔褲的!!

我也很喜歡我穿套裝的樣子(感覺很專業),可惜台灣工作環境大家不習慣穿得太正式,如果我穿套裝去上班大家會嚇到吧!!!





研習營的最後一天我穿一件無袖洋裝(在美國買的,一直被誇獎)加西裝外套,但因為早晚天氣冷,所以我加了針織外套。



一定要介紹我旁邊這位男士,他是這次活動的主辦人,出發前和他email往來就覺得他非常nice,還幻想是個大帥哥,結果,you know,不高也不帥的中年男子,但我還是很喜歡他,人很好超級適合當老公,如果我單身我可能會主動追求他,哈哈~~~
我旁邊的女士就是我的住宿家庭主人,她是某個單位的官員。另外那位年輕女生就是一般的韓國上班族的穿著囉~(很正式吧)

下面二位lady是陪了我們一週的導遊及英文翻譯(韓國很多官方單位主講人是講韓文),二位英文都講得很好,所以跟他們聊蠻多的~~~



我的韓服初體驗--韓國文化博物館



所有的參加者in 韓服


最後,大家會很好奇,這次行程有沒有遇到帥哥?!
答案是有的!!!!
但我的照片傳得好慢,我得去做家事及準備去上班了,
下篇再分享帥哥照片吧~~~(不好意思賣個關子耶)

see you then~~ :P



台長: Fiona
人氣(2,999)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力爭上游的OL |
此分類下一篇:【2012首爾】The guys
此分類上一篇:首爾行今日啟程!

V
耶~搶頭香
妳真的是認真魔人耶!!!
完全沒有放鬆~出差比上班還累
派妳去行銷台灣實在太稱職了
ps.在浴室自拍的那張套裝照好好看~~以後常穿嘛~~
2012-10-15 10:43:54
版主回應
哈~~真的是比上班還累!!
不過是很特別的經驗,我還是非常開心!!!

穿套裝真的有專業的形象!!
但在台灣工作場合真的很不搭,自己都覺得怪怪的~
但我想我還是會找適時場合,去開會時,至少穿個西裝外套比較好!!
2012-10-16 11:53:31
Shanice
認真的女人最美麗~給你一個大心!
重點是----->快傳帥哥照吧~~
2012-10-15 10:58:47
版主回應
呵呵,謝謝,我想我盡力了!!
另外我會盡快整理帥哥照...哈哈~
2012-10-16 11:54:12
Irene
真的非常精實的參訪~~
完全沒有購物或私人行程好偉大
給妳的努力拍拍手~!
有為府爭光喔^^
2012-10-15 17:51:01
版主回應
哈哈~~我盡力啦,謝謝!
下次再找機會自己去首爾玩囉~~~
2012-10-16 11:54:45
Justin
我最近剛換到英商工作 (絕對不是我英文好才錄取)
會議上都是濃濃英國腔,一閃神就掛了,超耗腦細胞。韓國人普遍英文比台灣好上一截,我自己都覺得從高中畢業後,就沒啥在學習英文了。
2012-10-17 12:57:51
版主回應
哇~到外商工作應該很不錯吧!!
剛接觸全外語環境真的很耗腦細胞,不過應該很快就習慣了~~
Don't worry~
我這次到首爾,幾乎每個人的英文都比我好很多,當然也包括韓國人,我們自己真的要加油了~~
不過英文常用自然就熟了,所以我比較煩惱的是使用機會太少,
如果你平常工作就用得到的話,應該會進步很快,
持續努力吧,加油!!!
2012-10-17 18:37:5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