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0 11:06:25| 人氣3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願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果有一天我躺在床上

動也不能動

你能不能像是--生日快樂的女主角劉若英

把錄音好的鋼琴演奏放在我病床旁邊?

 

雖然他一直不知道

男主角最後離開人世了

朋友們的善意謊言減輕了傷害

卻會在某一天被揭穿

就像我告訴你的那些歷史故事

根本就不是像是史書寫的那樣

因為史官也要領薪水的怎麼能得罪皇帝和當權者

這樣說你就明白為什麼我這麼沒種

沒寫出陳秀喜成為跨語一代的真相

因為我是小咖

不會成為樣板只會被抓去殺雞儆猴

你了解的

這樣我在學術圈會混不下去

所以我有考慮寫原住民

這個議題或許比較不牽涉國族

但是原住民會被漢化其實也是一種殖民-

叫做:黑皮膚白面具

 

請在我剩下的時間專心的愛著我我不求別的

 

請將我的詞曲作品保管那是我愛過的痕跡

 

 

 

一個人能有皺紋是幸福的  因為表示她活的夠久  也很有生活的經驗和智慧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菲歐娜
人氣(3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日記雜感 |
此分類下一篇:fish919
此分類上一篇:開創所以我們精彩---相較於曾約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