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7-30 11:52:34|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山樓一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日早上十點, 準時到教室開門, 像往常一樣的只有我一個人. 從容地把筆,墨,紙,硯..都擱好, 水滴子也都注入了水. 靜靜的開始磨墨, 陪伴著我的是隔壁佛堂傳來的梵音…
今天打算繼續寫吳讓之的小篆, 下午再來寫作品…心無旁鶩的寫到近中午了, 才陸陸續續有師兄們到來. 他們又是來抓我去吃中飯的! 时
用餐時大師兄說了好幾樁宣化上人的事蹟, 別桌的客人八成以為他在說靈異事件吧! 雖說師兄們都吃素, 可我每次和他們一起時老是吃太飽. 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走出餐廳時我已是捧著肚子! 一位師兄說 "走, 飯後百步!" 我不禁 "哇" 了一聲, 我-走-不-動-啊! 坐在輪椅上的艾師兄還調侃我,"你可以站在我椅子後的電池上啊!" 嗐... 我還能說什麼. 跟著個個身高180cm 的師兄走路, 我真覺得自己是在快步競走!! 看到不遠處 CISCO失火, 大夥分分猜測是否哪個老中燒水煮泡麵忘了關火!!
下午大家一起練字寫作品, 師兄燒水烹茶. 滾燙的碧螺春入喉, 熨平所有的夏日焦躁…
晚上來了一位年約七十多的無介老師, 帶來他今早寫的心經讓大家賞悉. 看著他不慍不火的字, 心下好不佩服! 大膽開口 "老師, 我幫您磨墨, 您寫幅字給我!" 老師一口答應, 師兄們個個說我 "好聰明的傢伙!" 無介老師提筆在紙上寫了幅對聯, 顏體, 板橋詩.. 待要落款時老師說到,"我想這詩蠻符合妳個性, 妳名字怎麼寫啊?我題上去!" 大家紛紛笑說就在詩裡啊!!
巧合?! 天意?! 那詩裡有著不只我的名…整晚我平靜了一日的心思被打亂, 腦海裡一直想著那兩句詩, 想來我是極下智之人了!
晚上十點多了, 月光下我開車在回家路上, 而心底翻滾不已的是那一片遙不可及的竹林…..


Fiddler
p.s. 小山樓是我老師齋館的名字

台長: Fiddler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