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10 22:33:19| 人氣1,4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散戶如何投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是一個不折不扣的散戶。

沒有太多的籌碼,沒有足夠的專業知識去了解個股產業前景。當然更沒有太多的熱情去鑽研各種我無法碰觸的非消費型產業。那麼我憑什麼能透過投資賺錢呢?

我比較能掌握的資訊,大概是經濟的整體形勢、走向。這三年多來,我接觸了基金、股票等投資,犯了許許多多投資的錯誤,唯一較讓我放心的是我愈來愈了解自己對於投資專業的無知,也許因此避開了一些致命的錯誤。

我愈是仔細思索自己的無知,就愈發現大概只有「時間財」是我能明確獲利的憑藉。簡單一句話,就是在相對低點持續購足投資標的,然後長期持有。就像滾雪球一樣。而不是妄想賺取「機會財」!

再來就是將有限的資金專注於少數投資標的,而不是分散。以便在錯判整體趨勢時,可以立即停損或觀望或適時加碼。

以下是我個人目前的投資心得:

1、將投資金額分成二半;一半投入市場,一半現金持有。

2、投入市場的資金中,80%的資金定期定額持續購入標的(基金、個股),長期持有,除非市場明顯反轉至停損點-10%或市場過度熱絡。

3、儘量投資基金或ETF,或投資權值股,可免去選股的困擾。

4、另外的20%可自由投資,純粹作為散戶滿足投機的樂趣。

5、定期定額投入的理由是為了試水溫。確定經濟整體趨勢沒問題,才將大筆資金投入。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台長: fianse
人氣(1,4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基金理財 |
此分類下一篇:潮汐捕魚法
此分類上一篇:gossip210:定期定股買股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