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3 17:22:28| 人氣1,63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ssip208:股市與颱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一直痛恨投資人的不長進。

尤其當股市跌跌不休時,就開始要求政府介入。股市不是資本主義最投機的一種機制嗎?要求政府介入實在很背離投資/市場的本質。

好像棒球比賽時,輸球的那一方要求裁判介入比賽那樣莫名。

如果市場不可以有崩跌,投資眼光精準的人如何進行投資。追高殺底嗎?這不正是散戶老是無法獲利的理由?!

人云亦云。不能慎重處理自己的投資。賺錢時,也不曾聽見散戶或法人們嚷嚷說,錢賺太多了,請政府介入股市。何以賠錢時,就要政府介入呢?

我認為政府唯一能介入的地方就是單純扮演好「股市裁判」的角色,避免股市裡有人違規。除此外,政府絕對不能介入。

當然,更不要做出傷害股市的言行。所以馬英九的失言絕對是對股市或經濟的傷害。

我有沒有被套呢?當然有,但這是我的選擇,我不被套,豈有此理。就好像颱風天的汪洋裡,我這小船豈有置身風暴之外的道理?那麼我又能如何,不就是嚴守投資紀律,靜靜等待風暴的過去啊。什麼是投資紀律呢?

不要融資,定期定額買股票或基金。

如果要融資,這當然也是一種投資的選擇,問題是你有紀律嗎?做得到斷然停損嗎?另外,你功課做了多少?

如果投資失利就要怪企業,就要罵政府,就要鬧自殺,或要求政府補助,我還是想問:投資賺錢的時候,這樣的投資客到底是如何反應的呢?

對我這個小小投資人來說,我很清楚一件事,沒有人用槍押著我去股市或銀行買基金,所以我必須小小謹慎面對自己投資標的與資金運作,一旦過度自信,將可能造成自己的財務困境。話說回來啦,投資如果沒有任何風險,怎麼可能會有比定存較高的利潤呢?

利潤與風險相倚難道不是投資的ABC。莫非有人活在另個市場邏輯裡?

或者,是投資人竟然成了自身的詐騙集團首腦,自欺欺人乎?

台長: fianse
人氣(1,63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基金理財 |
此分類下一篇:gossip209:如果我有一桶金
此分類上一篇:gossip199:台股基金

無厘頭的小瓶兒
本來就沒道理由政府買單
但是政府為什麼要買單?
買基金 買股票的人
很多都是不懂跟著買
聽人家說 就買了
賠了 也不管原因
就是怪別人
但是你能規定買股票基金的人
都要懂嗎?
懂得 就知道 高投資高風險
了解 就知道 就不會慌張
2008-10-17 20:59:2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