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5-06 05:18:39| 人氣1,2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gossip157:不務正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片說明:我和妹妹們。妹妹們在學大妹拍照的做作模樣。




為了尋找研究所時代寫的小說:小媎。開始蒐尋網路和BBS,意外發現自己還真寫了好多東西。真感謝西灣綠板將我的一大部分文字整理在一起。回頭想想,難怪我的論文寫了將近六年,因為我根本一直在不務正業嘛!另外叫我訝異的是,我曾看過下文這部電影嗎?幾乎一點印象都沒有。可是隨著文字的閱讀,記憶才又慢慢翻回來。人的記憶實在是很奇妙的。


下文原寫於2000.08.23,改寫於2006.05.06



完美謀殺的電影耐人尋味,像祭典的謀殺。妳準備了一切預謀、跟蹤、從不在場證明到死亡本身的設構,以及血腥帶來的興奮。理直氣壯地一雪被害者給妳的一切不快,比如她曾虐待過妳啦、強暴過妳啦、或以惡毒的言詞或以殘暴的心理壓抑等等方式意圖傷害妳。如果第一時間無法反擊,請記得練習等待與忍耐,日後再一併奉還。

例如以下的這部電影,值得天下失意男女借鏡:影片主要在講述一名女性無意間成為黑手黨殺手的實驗品,作為試驗菜鳥殺手是否已能出師或獨當一面;不可思議的是無辜的她被選中的理由--只因為她的名字剛好出現在殺手隨手翻開電話簿的那一頁(不曉得誰說,人與人的相遇是隨機抽樣)。不斷的計劃與複習,菜鳥終於要下手啦。當天,這名女子竟然被她的情人拋棄了(情人就是她的告解神父自請外調其它教區),她決定飲藥自盡。

菜鳥的第一次殺人意外地變成救人,他刻意射破她的藥瓶,女子嚇一跳,竟然有人對她虎視眈眈--還是職業殺手(警探如此說)。女子上圖書館問管理員:「有沒有教人自衛的書」(知識就是力量,在這裡格外的有說服力)女子訓練自己,接著實戰、買槍、短刀加上不斷練習(小學的鈴木一朗早就知道這個道理並身體力行);開始反跟蹤,跟蹤這兩名想殺她的職業殺手,還向他們開槍。可是呢,菜鳥竟然愛上了她,在殺與不殺之間,黑手黨總部進行調查,為何殺一名弱女子要那麼久時間同時一口氣也派了五六名殺手過來,卻一一被這名女子幹掉了。

最後千鈞一髮,薑是老的辣,老鳥總算將槍指在女子的頭上,沒想到菜鳥及時趕到現場對老鳥開了一槍。

並展開一段肉麻的告白:他一直在追求像她那樣的女性,他多希望能過著平淡的日子。回到家後,能有一名溫柔的太太等他之類的。女子乍聽之下相當感動,不過在思考幾秒鐘後,她在他眉際正中央開了一槍。

猜想她的內心一定這麼咒罵:「又是一個沙文豬」

結局我還記得,片名呢,天啊,誰來告訴我?



--
鈴木一朗的著名名言是:「我想我一定會成功的,因為我是如此的努力。」

台長: fianse
人氣(1,2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生活碎嘴 |
此分類下一篇:gossip167:俗氣的事?
此分類上一篇:女友的論文終於大功告成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