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26 04:54:45| 人氣4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想像的分裂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文:郭進成。


這下好了,這次總算真正算清了過去歷史的總帳。一半一半的答案,原來並沒有想像的共同體,我們只有想像的分裂體。這是此刻我們社會的真實模樣。

不曉得一心一意追求台灣民族主義的人士看到這樣的母親面貌,會不會膽顫心驚?什麼,我的媽媽竟然是黑白郎君?想追問的是選前兩陣營的政治人物,你們現在還愛不愛台灣,如果愛呢--是愛台灣人民的那一半?是投票給你的那一半還是另外一半?還有,小公民我也想問,您們未來打算怎麼愛?打算愛多久?

民進黨的總統四年前上任時,他宣稱他要當全民的總統,但才沒多久,我們還記得他說:「投公投的咱一國,不投的和對岸一國。」,按照這個邏輯,他應該只愛投公投的那一半(哇!什麼還不到一半?難怪,他做總統會沒有意思了!),還有另一半是孤苦無依的流浪兒了,因為他們支持的候選人落選了,而阿扁大總統在選前已明白宣示他和不投公投的不同國!(什麼,那只是造勢用的選舉語言!)

原來,阿扁大總統還愛所有的台灣人,不管你有沒有投公投,他都愛,因為他贏了,不,因為他有機會再為這塊土地,我們的母親獻上他的愛了,噢,太偉大了,太孝順了,他愛這個臉一半藍一半綠的母親,喔,他全然不在意。

我們終於不再是分裂體,那些只是我們的想像,阿扁大總統說,那只是選舉語言,是選舉語言,對,我相信,我已經五體投地膜拜起來了,阿扁凍蒜、阿扁凍蒜!(別亂喊,已經選完了,要自制、冷靜、理性,現在我們要學習謙卑,偉大的統治者要學習更大的謙卑!)

我的天啊!阿扁大總統,您真是民主的燈塔,自由的堡壘,民族的救星,我們永遠追隨您!您怎麼偉大成那樣!

台長: fianse
人氣(4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政治評論 |
此分類下一篇:gossip:真正的改革須先從自身開始!
此分類上一篇:gossip:滾回大陸去?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