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21 23:19:30|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新課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上了兩堂新課。

中午上廿十世紀中國女作家,是堂我很有興趣的課,

而且聽說老師教的很好。


晚了幾分鐘進教室,老師給我的第一印象不如我想像,我以為會是溫柔和藹,

這大概是覺得教文學的刻板印象,老師看起來恬靜帶點嚴肅。



「廿十世紀就是從1901年開始,為什麼我要選擇廿十世纪的女作家講課呢,

這要從當時的這個中國的背景開始講起,好不好,……」

老師字正腔圓,捲舌音很適合這堂課,還有她很特別的口頭禪…


大概講述一下這學期要上的內容,有老師熱愛的張愛玲和她欣賞的林海音,

還有她覺得非看不可的李昂的「殺夫」,其他還有丁玲、冰心等等…

老師很精闢的解析她將要介紹的作家及其小說,好的壞的都說,而且直接。

整堂課聽起來,感覺老師很會批判,她自己也說今年寒假給自己一個期許,

就是「少造口業」。


老師每講完一段落,就會說「以上所說都是我個人的看法,你們不必同意。」

然後翻著她的講義。



我一聽到這個就一直狂笑,老師真的很幽默,但是大家的反應好像還好,

旁邊的小昕低聲跟我說,妳應該覺得這老師跟妳很match吧?

我點頭如搗蒜,邊豎起了大拇指。



我很期待這學期的星期二中午。









***

接著下午連上三節的廣電概論。

對我們班來說,一開始還摸不清楚老師的底細時,都是肆無忌憚的嘻笑吵鬧。


老師有著一頭銀白的頭髮,看起來身體健朗,是好好先生的那種。

一開始當然是講一下評分的標準,說他會明點暗點,

「你們班的xx今天有沒有來啊?」

大家喧鬧了一下,往老師點名的人看去。

「你看,我都認得吧,我的記性很好的。」

「你們的舉動都在我的監視範圍之內。」老師不斷的強調著。


老師那麼幽默的講著,似乎並沒有威脅到班上天真活潑的孩子們。



講完要買的教科書之後,開始進入正課-廣播。


「我們所知的媒體,比如報紙、廣播、電視等,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

越來越進步,但是新媒體不能取代舊媒體…」


我做著筆記,「廣播的收聽率和電視的收視率是成反比現象的,兩者都是靠廣告

的收入才有資金設備做節目…」

我邊畫著電視和廣播的閱聽者收視和收聽的時間曲線,然後拿出自動筆寫著老師

說的幽默話。這讓我想起重考時,數學老師說他大學時很常翹課,每次都會跟一

個女生借筆記,她的字很小,但很整齊,記的很詳盡,連老師說的笑話也寫。


於是,我就幹了同檔事。

有點像做小壞事的感覺,但很好玩。


「廣播是個人化的媒體,像是傾吐心事一般,聽眾和節目主持人像朋友的感覺,

所以閱聽者的忠誠度較高…不像我們看電視,看到不好看的會轉台。」


老師點了一個男同學:「xx,你會不會換手機?換過幾支?」

「兩支。」

「那還好,不錯,是個節儉的小孩。」說完老師又點了一個女同學。

「xx,妳換過幾個男朋友?」

「沒有。」

「這樣啊,沒換過男朋友啊…」老師感覺有些疑慮。

正準備接下去講課時,突然有人問

「老師,那你換老婆嗎?」

全班大爆笑了起來,「換老婆啊…」









雖然還沒開始工作,但我已經可以想像,往後我會多懷念這段讀書的日子。


台長: Viance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AMPUS |
此分類下一篇:不爽
此分類上一篇:高電製片臨演後感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