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1-20 11:51:38| 人氣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高電製片臨演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去幫忙學姊拍他們的高電作業,拍攝的主題是戒煙宣傳片。

雖然我的角色和當初想像差距頗多,但是經過這次的拍攝,

讓我發覺很多事需要去思考,讓人有些害怕…



製作人敲我早上十一點到,到了現場後,大家都很忙,有個學姊幫我弄衣服,

那是一支香煙,裡面有很粗的鐵絲,大約五公厘(因為要讓它有立體的感覺)

而且要套在頭上,非常的痛老實說,學姊自己戴過以後也很心疼我,

所以想辦法把衣服改好一點,在這中間我就看他們拍片、練動作

以及不停的補妝。


你看到很專業的攝影機、燈光、稍微簡陋的布幕,最重要的是,

他們才大三而已,卻已經很有專業的幕後工作人員的感覺,導演跟演員、

攝影師、燈光師等工作人員之間的要求和協調。

滿口我聽不太懂的專業術語,然後我從早上十一點等到晚上十點多,

終於輪到我上場。

這期間,讓我能理解為什麼小牌的演員或藝人,紅了以後,

有的就會開始耍大牌,因為他們可能曾經很長很長的時間,

一直都只是一個臨演或是不重要的角色,就要等上一天,什麼事也無法去做,

就是等。

等到要拍了,卻被罵臭頭。因為工作人員有他們的壓力,

片場的氣氛很容易搞僵的,只要有人露出不耐煩的表情或態度,

不管是演員或是任何一個人。


今天我只是去幫忙也算是見習,而且花上這些時間,去了解一部片的拍攝,

算是值得的。但是對於那些想紅,或是對表演有熱忱的人,

這些都變成了對他們的考驗。



然後,我也開始思考,未來我想做的工作就是這個嗎?

媽媽說這樣太累了,我也知道,但是能夠在這間學校,有這麼好的資源,

而且是一種難得的專業。

對我來說,它從來是一種夢想,和我以後想要過穩定的生活,其實差距很大。

但我想,或許我還是會先走這條路,等到我哪一天累了,在也不年輕,

沒有那麼多體力可以讓我揮霍,我會在轉換人生方向吧。

台長: Vianc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CAMPUS |
此分類下一篇:新課程
此分類上一篇:原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