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1-08 18:55:59| 人氣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抱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開會時,我終於忍不住問某人,以溫和的語氣:工作做好了嗎?

但她回答她交給另一個人做,之後會再換她,因為她那天有事。

的確,並沒有明確的說要在什麼時間之內完成,

可是為什麼有玩樂的時間,卻可以把工作拖那麼長。

讓我在這段日子,一直很不解。



散會後,我在同學之間提到這件事,

他們覺得這是種抱怨

當然,這樣看來,的確會被當成抱怨。

但我並沒有發現,

等對話繼續進行下去時,大家已以為我對那個人的行為非常不滿,

其實真的也只是說說而已,因為我知道她本來就不太想做。

但可能因為前面曾經為了總是叫我做事,卻又讓我覺得被質疑做的不夠好,

而爆發對某人的不滿,

所以大家很自然的就會想到不好的地方。



當我看到老江,總是很隨和,而且沒脾氣,

我突然覺得剛剛說出那番話的自己,有些可恥。

的確,抱怨是不好的,尤其是在大家都認識的關係之下,

有可能會影響到對某人的觀感。

希望自己反省到的事,可以有所改進,

有時候,多說多錯。



但至少,我曾試著改變現況,

我和某人表達過自己的想法,而拒絕再接受工作,

但最後沒人能做,所以我還是接收。


我問心無愧於我負責的事,其他的,若嘗試改變還是無法改變,

就,放寬心吧。
 
 
 

 

台長: Viance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DEEP |
此分類上一篇:真愛是否真的存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