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5-31 15:28:21| 人氣1,4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WH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打工度假"
跟一開始想像的非常不一樣

以為來了就會有工作,工作後就可以去Holiday
一切都非常美好,迷人的陽光、電影場景般的風景、和善的人們
但那畢竟就是想像中的生活而已

沒有任何交通工具,
去超市買完東西後,只能自己默默扛回來
大熱天走在路上,看著馬路上的車子呼嘯而過時
等很久的公車,上車後滿滿是人還得忍受體味
我會很想念在台灣,有車的日子 

在這裡三餐都要自己料理
外食選擇少,又貴又不好吃
當真的老狗熊變不出新把戲時
我會很想念台灣便宜又美味的小吃,還有媽媽平凡卻好吃的料理
 
投履歷屢屢被拒絕
或是打電話來卻無法完全理解意思
沒工作只能窩在房間盯著電腦或手機消磨時間時
我會很想念台灣的朋友們,還有我的家人跟狗狗

這裡也只是平凡世界的一環
他們過的生活也和其他人差不多
每天也是吃飯工作休息玩樂
只是環境、薪水、態度不同

在這裡認識的人 
有些人很有目標,立志拿二簽,要多賺錢
每天都出門工作,下午回來休息一下,晚上再出去工作
也有人想留在澳洲,除了工作以外,也想辦法往這條路前進

那我呢?

我既不想一直賺錢,也不想留在澳洲
我只是想,可以體驗澳洲的生活,練習英文
純粹當個過客,增加人生的經驗

然後發現自己的英文真的有待加強
若真有心在台灣也可以好好增加英文能力
說是要體驗澳洲生活
但生活卻和在台灣沒什麼兩樣,甚至過得更拮据
上網、玩遊戲、看電影、躺在床上發呆,and than?

若不是出門遇到的都是外國人,真的沒有出國的感受
我也不想出門工作,回家就煮飯睡覺 
但在存到錢可以去玩之前
好像也只能這樣
所以兩天試工就撒喲娜啦,我也覺得沒關係
雖然當下是真的挺難過的
但我也只是個過客
所以應該去踹他兩腳的,哈

毫無目標的找工作
真的有點疲累
難道是真的跟這裡不合嗎?

還是就像某本書說的
你找不到工作,是因為你不喜歡這裡?!

也許真的該移動了嗎?
錢每天都在燃燒






 

台長: 柚子查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45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台長之日常生活 |
此分類上一篇:五年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