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0-08 22:33:09| 人氣5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錯、錯、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生命一天一天過,要做什麼事情是對自己有意義的,每天渴望著世界改變,不如先改變自己,與其等待別人的青睞,不如自己先化成蝴蝶,展翅飛翔。

 

願望光許不會實現,許願是已經盡力做了,在誠心祈禱它發生,只是心裡默念,靜靜的在原地等待,跟守株待兔的農夫沒什麼兩樣。

 

實習第四天,睡的不錯,也被電的不錯,像卡到陰一樣,不停犯錯不停犯錯,連導讀都可以有問題,好像人生中的所有錯誤,都集中在這一次一樣,我想就像還債一樣,以前積欠了多少債,這次都得想辦法還,那些都是我人生逃避的債務,只是可憐了實習老師...我會不會害人家胎教不好...,用心或不用心,大概是我角色混淆了吧,只要照顧老人家,就像在單位上班一樣...也發覺單位是多麼沒有制度,有些學理的東西好像也不怎麼遵守,或許就在這樣得過且過的情況下,變成現在這個樣子,實習也算是一種審思,看看自己在這個專業的領域上,能發揮多少,但這兩天看下來,套一句網球王子龍馬說的話:"還差的遠呢!"

總覺得就是亂亂的,一直會有新的醫囑,交班跳來跳去,好多檢驗檢查,會診也要看,只能給少少的護措,退藥...還好,該錯的都錯了(笑),只是這次真的是實習以來表現的最差的一次,老師問我為什麼,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陰影嗎....就是自己底子太差,準備不夠吧,想正面迎接挑戰,卻發現自己沒帶武器,輸的一敗塗地。

 

事情都發生了,在懊悔也沒用了,勤能補拙、熟能生巧,太靠勢...只能從基本面慢慢打起,"樹頭顧的好,不怕樹尾作颱風",好高騖遠一直是個通病,總想第一次就完美,第一次失敗後就再也絕緣不嘗試了,一直下來,只會不斷的限制自己,就算開始的起跑點不一樣,這又不是龜兔賽跑,贏的人也沒什麼好處,有什麼關係,就填補自己的缺失就好,能往前進最重要。

 

 

 加油!

 

 

 

 

台長: 柚子查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Belone to me 心情記事 |
此分類下一篇:所謂喜歡和討厭的問題
此分類上一篇:幼稚的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