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7-09 17:52:01| 人氣1,8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機車環島不機車‧第一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ay 2011.4/14 ()    島第一天:嘉義→台東

 

 

照理說,第一天應該是最神輕氣爽的樣子,對於昨天下小夜,搞到快三點才睡的我來說好像不適用...早上要出發時,其實還是有點被反對,兩個人拎著行李,跨上機車,人就騎走了,乍看真像是個玩笑,一點都不像是要去環島,感覺只是要去嘉義看的電影,晚上就會回家。

 

 

吃完早餐,九點正式出發,好個不一樣的早晨,明明週遭發生的事情還是一樣,是因為心境特別不同吧?一路上,就像身旁的機車族一樣,就是一直騎,只是我們目的地不一樣,他們也許是要去上班,20分鐘的路程,我們要去台東,我們環島的第一站。

 

 

到台南約10點多,7-11真是居家旅行、環島的好夥伴,諸如要上廁所、休息、補充糧食,

都是很好的選擇,重點是,有免費的冷氣吹到爽!之前會覺得只來上廁所就走人很不好意思,到後來就麻痺了,畢竟生理需求是最重要的...(),永康好熱鬧,我都不知道(就是之前月票很紅的永保安康的永康),文化中心很漂亮、很大,嘉義就遜掉了...它有一片火紅色的牆壁,是拍照很棒的背景,我們再那邊玩很久...,幸好跟台南的地頭蛇出來,因為台南的路很複雜,不小心轉錯就不知道會繞到哪裡,接上往高雄的台1線,抖抖手,抖抖腳,繼續出發囉。

 

 

1210  抵達高雄,南部的太陽果然不一樣,非常的情,本來要繼續走台1線,

              不小心到了濱海台17線,也好,它有專屬的機車道,兩旁的樹蔭讓風變的好涼爽,

               騎起來很舒服,經過了林園(誰的故鄉啊?!),從橋上望過去的風景很漂亮,

               只可惜只有一線道,不能逗留,除非你想被後面的汽車圍毆。

 

 

1300  東港,沒有海產,沒有我的黑鮪魚(),可能是平日,所以市場沒開吧,

              在市區吃乾麵&魚丸湯也不賴,有冷氣吹我就很開心,買了50嵐上路,

              三哥買85C,真是沒咖啡一天就不能過活,嘖嘖嘖。

 

 

1511  看到了海岸線,在往墾丁路上的全家take a break,它的後門可以直接

往海邊,看到海就會讓人心情莫名的開心,(沙灘上還有人用石頭排

I LOVE U),如果更有時間,本來要騎進墾丁,第二天在從墾丁去台東,

但是~沒辦法,這樣後面的行程會太緊湊,我可能會死掉,墾丁掰掰,

我要去台東了!

 

 

1636  終於通過台東漫長的山路,在騎上"往台東"三個字的路時,

              我好想停下來拍照,就是太義無反顧往前衝了,殘念!

               進入山路時,天氣有點陰暗,很怕會下雨,(下雨沒關係,重點不要打雷就好...)

               機車好可憐,都被大卡車(汽車)欺負,都被逼到最旁邊的機車道了,還被按喇叭,

               台灣的路建給汽車開,還有專屬國道,機車咧!

 

 

1715  在太麻裡的7-11休息一下,遇到也很像是環島旅行的大學生 (他們機車上

               也大包小包),我到台東囉,喔耶,還要多久才會進入台東市?

                

 

1750  前往台東市區的路上,下起了毛毛雨,

              大卡車呼嘯而過吹起的塵沙害我白色外套都髒掉了...()

              披上雨衣,繼續前進!

 

 

1820   啊!騎過頭了,在富岡7-11問路後(謝謝原住民大哥)

               回頭,因為天黑了,雨還在下,最重要的是,我肚子餓了...

 

 

1840 終於到民宿了,BOSS娘超好,很詳細的介紹台東各個景點及小吃,聽說以前BOSS

             大學時代也有騎機車環島,聽到我們也是來環島也給我們一聲加油!

             (他說我們是熱血兄妹,我在心裡大笑)

 

 

BOSS他們要回他們自己的家,所以今晚整棟民宿只有我和三哥而已,

他們把鑰匙給我們之後就離開咧,怎不怕我們是壞人?超酷!簡單整理一下,

和三哥共騎一台車去台東市區裡覓食,吃了BOSS娘超推薦的臭豆腐,很香、很脆,

旁邊開的米苔目店也是當地有名的,也不錯,但是要小心他們的辣椒,

加一點點就辣到我飆淚...

 

 

感覺很奇妙,早上人在嘉義,晚上就在台東了,

和三哥騎著自家的機車在台東裡晃來晃去,有一點不可思議,有一點興奮,

誤闖了鐵花村,很像小PUB,享受了一個不一樣的夜晚,原來台東也在推廣藝術村,

和台北的河岸留言頗像,但是他們不只僅限上線歌手,學生表演也可,只要是藝術表演的

都可以去申請、表演,如果嘉義也能有這樣的地方就好了,我誠心的希望...這樣晚上就有地

方可以逗留了(喂!)

 

 

回民宿打電話給媽媽報平安,我說我人現在在台東,明天會去花蓮,

她以為我在開玩笑,開玩笑~我說到做到咧,要去環島就說走就走啦!

洗完澡,感覺疲勞都被沖走了,明天,花蓮我要來拜訪你囉~

 

 

Ps:代步工具從汽車變成機車,才發現路標的公里數是多麼令人印象深刻,

當騎了好久看到公里數從58變成52的當下,真不知是哭還是笑....(~~不得~)

 

 

 

 

 

 

 

待續

 

 

 

 

 

 

 

 

 

 

 

 

 

 

台長: 柚子查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8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台長之日常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機車環島不機車‧第二曲
此分類上一篇:機車環島不機車 序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