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25 14:50:34| 人氣3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死神續集‧罪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罪老”



罪老是如何成為死神的,說起他的身世遭遇是挺可憐的,但電視新聞幾乎每二天就有一則,簡單來說,罪老年輕時拼了命白手起家,好不容易有了一定的基礎,卻被自己唯一的兒子敗光光,甚至欠下上千萬的債務,最後被要不到錢的兒子給砍死了,等他有意識時,已經是個死神,還是個老死神,誰叫他死時外貌是個八十幾歲的老頭子呢,所以他的匿稱才會叫”罪老”,即是”最老”之意,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他生前一定犯過什麼滔天大罪才被取這個名字,後來他兒子也死了,被高利貸砍的,還不出錢,用命來還,很合理阿,倒楣的應該是那些高利貸的人吧,[X的,又遇到一個還不出錢來的傢伙],白白少了這麼多錢,他們還能屹立不搖的繼續營業,我也很佩服。



聽說那敗家子現在被禁在”活割室”,顧名思義就是一個活活割人的地方,而且還不會死,罪老一開始還很難過,偷偷跑去看他,被踹了一腳之後,決定和他斷絕父子關係,他總算是看開了,真是打從心裡為他高興。



我們常在酒館話八卦,大部分的故事都是這樣聽來的,罪老這老傢伙,老歸老,當死神的生活可比他活著的時候,還有趣多了。
接到任務的那一天,是他妻子滿十年的忌日。



罪老的妻子,據罪老描術,是一個美的不可方物又很有氣質的女人,儘管結婚之後,這個據說很美的女人有了一百八十度大轉變,豐腴的身材,滿臉的皺紋,但對罪老而言,她永遠是他心目中的女神。



那天天氣很陰霾,雨一副要下不下的樣子,走在街道上的人看起來都不怎麼高興,是受了天氣的影響,還是他們本身的問題,罪老一點都不想關心,去生前常去的花店,買了同樣的花束,去祭拜妻子的墳。



很快阿…,都十年了,妳跟了我這麼久,我卻沒有給妳過過什麼好日子,只有多了個孽子活活來氣死妳…,我現在也變成一個不知是什麼的德性…,如果,妳還在就好了,現在的我…,一定,一定能給妳過好日子的。]



罪老半蹲在墓前,邊流淚邊訴說對妻子的虧欠,


[別難過了…],一個聲音響起



罪老驚訝,他不敢置信的盯著墳墓,竟然開口說話了?



[你…你是誰?],罪老馬上擦乾眼淚,驚覺問道



[我嘛…,我是賜於你存在的神阿,是因為有我,你才能還來對你妻子訴說生前你不敢對她說的話阿~],墳墓像長嘴似的,一開一合說著:[吶…,有了新生活,也得付出一些代價,再你答應接下這個職務時,就有一定的覺悟了吧?]



罪老滿頭霧水,對於現在還能在世上遊走,他自己也覺得很不可思議,睜開眼時,竟發現自己躺在自家的床上,明明記得被那不孝子打死了啊,然後房間突然出現了一個自稱是Mr.3的年輕人,說了一堆他聽不懂的東西,說什麼他現在是死神了,要替神工作,不能擁有自己的意識、自己的任何事物,還講了很多”死神遵循守則”,



[難不成這是新的詐騙手法嗎?]


罪老曾一度這樣以為。



在”神”還沒出現時,他對這所有的一切感覺都不是多麼的真實。
[我要說任務囉~你要仔細聽,殺錯人我可不管,那是你要負責的事。],神說道。



任務。


據神的說法,要執行過任務後,名字才會出現在死神名單上,因為是第一次,所以任務比較簡單一些,就是宰了某一戶人家的某個小孩子。

[簡單?殺人還分什麼簡不簡單?是不對的啊,沒有什麼理由就要取走他人的性命,這樣還算是神嗎?]

罪老曾經這樣跟神抱怨過,以非常生氣的姿態,跟一座墳墓說話。


[神的定義,在你們眼裡是什麼我不管,那是你們自己定的,不關我的事,理由嗎?我說了你也不一定會懂,而且懂不懂對我來說也不重要,你只要去做就是了,還有,你是不是誤會了什麼,是誰,給你現在這一切的?]



[……………………………………………..]。


罪老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看著墓碑,要是世人知道神也像黑社會一樣會威脅死神,逼死神做事,會不會他們就寧願信仰撒旦,也不想向神祈禱,畢竟最能滿足人類慾望的是惡魔,不是神。


罪老離開墓區,漫無目的走在街上,[如果沒有執行任務會怎麼樣?],罪老問,神沒有回答,但那一霎那所有痛苦的回憶充斥在罪老的腦袋,逼他重溫一次又一次最不想記起的片刻。



[轟隆。]



終於下雨了,罪老看著天空,雨打在身上,沒有冰冷的感覺,但悲傷卻如滾開的水蒸氣從心底一層又一層竄出。


[連死了,都沒有救贖嗎?],罪老捫心自問。



[救贖是因人而異的。]



聲音在耳邊響起,一名西裝筆挺,撐著黑傘的男子出現在罪老眼前。



罪老望著眼前的身影,雨讓視線模糊,但他知道他是誰,他生前一直想好好和他說話的。



[爸,對不起,我不孝。],男子臉上有著一道又一道深可見骨的刀疤,
說話時還可以清楚看到整個牙腔,這些當然是活割室的功蹟。


[…………….],罪老一時說不出話來,他想聽這句話多久了?不可考,他們多久沒這樣面對面談話了?不可考,什麼時候兒子的身影變的如此高大陌生?不可考,隱隱約約,罪老心底的某一條傷痕陣陣作痛,眼淚,還是雨,從罪老臉上流下,沒有中斷。



[爸,你不要為我擔心,我現在在那很好,那才是最適合我的,你也開
始你的救贖吧。]黑衣男子說道


[……………犧牲那名小孩?],罪老疑惑道



男子苦笑:[沒有犧不犧牲,只有因人而異的救贖。]


罪老沒有說話,他只是一直看著眼前的男子,雨已經變成雨絲了,男子也猶如雨般似乎要漸漸消失了。


[….爸,我要走了,]男子說:[有一句話我ㄧ直都沒跟你說過,
謝謝你,還有…。],像煙霧般,男子消失了,吹過的風,


在罪老耳旁低咕:



[爸,我真的很愛你,也很愛媽媽。]


剎那


罪老心中的痛釋放了,世界響起很長很長的一陣哀嚎。







幾天後,
死神名單上增加了一名最老的新成員。


07.11/24(六)。



台長: 柚子查理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台長的 偉大創作XD |
此分類下一篇:微笑氣球
此分類上一篇:薔薇‧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