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6-14 21:48:20| 人氣8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日愛情-第一份工作上情同姊妹的好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份工作上情同姊妹的好朋友
朱姐是老婆在嘉義第一份工作上,最親密的伙伴,她和繼生一樣,奉公守法,責任感超強,不做到完美,絕不停歇,從不遲到不說,晚退是再稀鬆不過的事,連我休假,為了陪繼生,也得帶著女兒加入工作,把工作當約會,全家總動員。
由於,老婆第一份工作,要上山下海,從海拔最高的阿里山/大埔,到低於海平面的東石/布袋,都是她的工作範圍,因而練就了一身,在山路上開車的好功夫。除了我以外,也只有朱姐最能體會,她的善良,求好心切,卻因我媽債台高築,對我們造成莫大的經濟壓力,讓她在工作和婆媳之間,蠟燭兩頭燒,受盡煎熬。這也是日後,她會生了一場大病的緣由。
她第二份工作是在大埔山上,當國中老師,當時大兒子剛出生,她為了想兒子,每天得在來回二小時的山路上奔馳,往返與家與學校之間。
有一回我休假陪她上大埔,才知她每天博命以時速60公里,開在彎蜒的山路,是件多可怕的事情。我在旁邊吐到不行,才知道平常人要開三小時來回的車程,她硬是省了一個小時,只為了回家煮飯給我爸媽,和親自照顧剛出生的大兒子。
這樣的苦日子,過了整整一年,這也是我下定決心,無論如何也要趕快把外地工作結束,趕快回家的原由。可能大兒子,知道媽媽的辛苦,從小不哭不鬧,特別貼心。
她賺錢的能力一流,但家庭觀念,卻很阿信,她說錢再賺就有,但只要一家人能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

台長: 凌子楚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