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7 03:07:23| 人氣1,2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女體 ( 十二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海風推著輪椅,正要帶著星瑾去做復健。

      「風......琳為何都沒來看我?.....」星瑾冷冷的口吻,像是在指責海風。

      海風沉默著,不知該如何回應星瑾,她還沒告訴瑾,琳已經知道她們倆背叛她的事,她擔心星瑾會因此活的更加不快樂,而讓復健康復的時間延緩,她甚至害怕......到最後,她連瑾都會失去。

     「風,你怎麼都不說話?」

     「沒事.....她大概在忙吧!.....」海風,有些心虛的回應著。

     「忙?有什麼事比我死裡逃生重要?!我都已經不能生孕!腳也已呈現半殘廢狀態了,她還要怎樣才肯來見我?!」

     海風停下腳步,低著頭看著星瑾,口氣裡多多少少有些壓抑的顫抖:「你的口氣好像在怪她......但別忘了,是你自己選擇從樓頂上跳下來的。」

     星瑾抬起頭來看著海風:「不這麼做的話,只怕她會躲我一輩子,她憑什麼躲我一輩子?她憑什麼在離開我之後,仍然過的好好的?!」

     「瑾,別再怪琳了,我相信她不比我們好受......」

     星瑾突然瞪著海風:「不比我們好受?哪裡來的我們?!我都已經這個樣子了,難道你都沒看到嗎?你呢?又為何會好端端的站在我面前?她呢?現在又在哪裡快活?!」

     面對星瑾的指責,海風真想閉上雙眼,也不願再聽見,瑾就是這樣,一向有什麼說什麼,個性強烈的讓人無法忽略她,表達出來的東西也總是令人不知所措,甚至有些難以承受......

     「你說話呀!難道你也想學琳一樣假裝聽不見我?假裝看不見我?假裝我根本不存在嗎?!」星瑾向來就不喜歡海風在提及徐琳的時候,總是用著哪麼溫柔的語氣。

     「不是的.....」

     「不是?哪又是什麼?!」

     「琳不是假裝你不存在,而是假裝我們背叛她的事不存在!」海風吼著,眼淚也隨即落下。

     星瑾愣住了,整個人有些呆掉:「你....你說什麼?......怎麼可能......」

     「在你還沒醒過來的時候,她曾哭著要我們兩個放過她......我們倆......已經......不能再存在於她的生命了......」

     「不可能......不可能的!琳她....她這麼愛我!她不會這樣對我們的,她不會做這種決定的!不可能!不可能!」

     「瑾....星瑾......葉星瑾!」海風蹲下身來,搖晃著星瑾的肩膀:「你聽著,面對現實吧!現在......只剩下我們倆個了,只有我們可以守護對方了,至於琳.....就讓她過去吧!」

     「讓她過去?怎麼讓她過去?我們倆個都哪麼愛她的,不是嗎?」瑾也哭了:「她到底知不知道.....我們.....我們有多麼愛她?甚至為了她,放棄了我們相愛的機會.....她到底......知不知道?......我曾是哪麼的愛你的,你也知道,既然你要我好好愛她,我就去愛她,但現在最可笑的事,她現在不要我的愛!我像顆球被踢來踢去的!」

     「瑾,再怎麼樣,別否定自己,也別否定徐琳曾經愛過你......」

     「曾經愛過我?!你的意思是他現在根本不愛我?!」

     「我沒這意思......」

     「你最好是沒這意思!我知道琳還是愛我的,你們兩個......我一定要抓住一個......」

     「瑾,你可以不必這樣,你多的是男人追求你,不是嗎?」

     「我要的不是哪種虛偽的感情!我在做什麼?我要的是什麼?你會不懂嗎?你拿你活不久來逃避我!琳就得負責我往後的人生!她得愛我,得愛我一輩子」星瑾看著海風,將她的決心說出來,她決不就這麼甘心的任由自己失去任何的一切。


*******



      小呆看著手脕上的錶,她已經陪著這個女孩,走了兩個小時又十六分鐘,從市區到海邊、再從海邊來到港邊,現在又在接近市區旁邊的假山行道區內散步。

     她看著延路沉默的思婷,心裡只是擔心著,自己是否出來混太久了。

     「那個.....嗯.....妳發生了什麼事了嗎?」

     「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我爸的身體一直不太好,但,前幾天......他過世了。」思婷的表情,毫無起伏,似乎已經很能接受這個事實了。

     「家裡頓時像少了整個依靠般的陷入困境,我已經休學,準備先去找份工作.......」

     小呆看著思婷這樣,心裡也不曉得該怎麼安慰她才好......

     但,思婷卻開始哭泣,小呆也開始慌了,畢竟她跟所有的人一樣,都怕看見別人哭泣。

     「不如.....不如......妳來『炎』工作吧!反正,『炎』最近生意很好,也準備要再請人,而且......而且,大家都認識,也能互相照應呀!」

     思婷聽見小呆這麼安排,她心裡好感動,起碼,有個開始,她內心也不會再這麼混亂了。

     「我真的可以?......」

     「可以、可以,只要你別再哭就好了,我真的很不會安慰人......BOSS哪邊倒是很好說話,你別擔心了,工作先做就是了,一步一步的來吧!」

     思婷總算笑了,她望著小呆,覺得自己果然沒喜歡上錯的人,看著小呆這麼著急的幫她想辦法,她內心總算在父親過世後,得到了些許的溫暖。


*****



     時間過得很快,已經是11月的冬天了,徐琳剛下了班,一人走在冰冷的人行道上。

     她穿著深咖啡色的長外套,雖是冬季制服,但哪及膝的短裙,依然讓她沒遮到的小腿部份,覺得好冷。

     從星瑾甦醒到現在,徐琳沒再見過她和海風,好幾個日子的不安感,也漸漸消逝,她心想;或許,海風已經對星瑾說了些什麼,好讓她死心,所以,星瑾也決定不會再來找她了吧!

     她相信,海風會好好照顧她的,如同當初海風對她的好,現在的星瑾,應該是幸福的吧?!

     今天跟沈汝樺約好去看場電影,她也真是搞不懂哪傢伙,有時候,她們倆,真的很像一般的情侶,卻又各不干涉彼此的生活,只是偶而輕描淡寫出現,點綴對方的生活一下,便又再回去各過各的。

     比起真正的戀愛,她反而喜歡這種感覺,起碼不會有傷害、不會有負擔。

     沈汝樺已經在她家樓下等候多時,她看著徐琳的車開近她身邊:「嗨!」

     徐琳笑了笑:「還真準時,我先把車停回車庫,你等等。」

     「ok!」沈汝樺拍拍她的車身,然後讓路,好方便讓徐琳的車身開過。

     徐琳,停好車後,便走向沈汝樺:「走吧!」

     「你還真隨性,也不換掉制服。」

     「反正,我們又不是去做壞事,只是看場電影罷了!」

     沈汝樺笑了笑,她不會覺得這有什麼,何況,她最喜歡徐琳的地方,就是她的隨性。

     「等等要看什麼電影?」徐琳上車後,問著。

     「我也沒想好,等等到那再看吧!」

     徐琳沒意見,她點點頭,便把盤起的頭髮卸了下來。

     「你不要在車上勾引我喔!」

     徐琳瞪了一眼沈汝樺:「你真是滿腦歪思想。」

     沈汝樺聳聳肩,根本不介意徐琳這樣說他,只把這話當作恭維:「還記得我給你拍的哪張封面吧?」

     「你說哪張?」沈汝樺替她拍了滿多張封面的,只是為了能在百貨圈繼續工作,幾乎都沒很正面的拍到臉孔。

     「有天使翅膀的哪兩張。」沈汝樺再次提醒她。

     「記得。」

     「問世了。」
 
     徐琳點點頭,她鮮少看小說文章,所以,不是很注意這些,看徐琳沒什麼多大的反應,沈汝樺也沒在接下去說些什麼。

     到了目的地後,她們倆找好停車位,下了車,走向賣票的地方,選定了要看哪種電影。

     「還有半個小時,去書局逛逛好了。」沈汝樺倒是滿常逛書局的,畢竟她也是個藝術工作者。

     「嗯。」徐琳不覺得不妥,反正可以打發一下時間,跟著沈汝樺走進書局。

     「你看。」她找到了那本書,遞給徐琳。

     「整個質感真的給人很不錯個感覺。」徐琳由心的讚美著。沒多久,便聽見另一頭傳來吵鬧聲。

     「你冷靜一點!」

     「你憑什麼叫我冷靜!妳也看到這本書了吧!你最好馬上給我她的消息,讓我知道她人在哪!」

     徐琳愣住了,那聲音......是多麼熟悉。

     她放下書本,緩緩的走向聲音的來源:「風......瑾......」

     「怎麼了?」沈汝樺也跟著徐琳走向倆人爭吵的方向,她很清楚那對同是這圈子的人,正拿著徐琳封面的哪本書,爭吵著。

     「我們走吧!」徐琳鐵青著臉、轉過身,像逃難似的離開書局。



******


     那晚後,徐琳徹底失眠,每每,她總會夢見星瑾趴在她身上,先是露出燦爛的微笑,然後,卻又在突然之間,轉為憎恨的眼神,惡狠狠的盯著她,問她為何要將她拋棄。


     她總會在清晨三點多醒來,全身是汗,點起煙,抽著。才能讓她自己好過一點。

     她彷彿像似吸食了某種未知毒品般的找尋的任何可悲的藉口,來讓自己麻醉,突然間,她開始讓自己流連在不同的夜店哩,尋找著能有著和她相同的寂寞靈魂來慰藉自己。

     好幾個醒來的清晨,她不知自己身在何處,身旁的人又是誰,每天,重覆著醒來、穿衣、抽煙、然後離去。

     她唯一的家,已不是她的家,她隨時隨地的害怕著,有天,星瑾會突然出現。


     「好久不見。」小呆藏住心裡的震驚,本來就很瘦的徐琳,竟然更瘦了!臉上除了以往的冰冷外,還多了份疲倦。

     「麻煩你,給我一杯可以解渴的酒。」徐琳只是出了神的望著前方,小呆對她來說,彷彿就像是個陌生人般。

     「怎麼那麼久沒來?」小呆的口氣裡,滿滿都是擔心。

     「去了別間店玩玩。」徐琳抽起煙:「還是這間店最好,起碼......還有一絲溫暖的感覺。」

     小呆沒再說些什麼,沉默的調了杯酒給她,心裡卻有著深深的刺痛感。
徐琳接過小呆手中的調酒,喝了幾口:「還是你調的酒令我覺得熟悉,我離開一下。」說罷,徐琳便走向廁所。

     事實上,她在來『炎』之前,已經去過了兩間夜店,這陣子,她躲避著『炎』,躲避著有關『炎』的種種。

     她不知道自己怎麼了?!但卻害怕被她所熟悉的人,看出她的不對勁,『炎』對她來說,是完美且特別的!所以,她不能讓自己破壞掉這裡的不完美,她盡量少出現在『炎』,就怕自己的不對勁,破壞了自己唯一認為完美的地方。

      因此,她克制自己想來這邊的舉動,然而......今晚的她,腳步卻不聽使喚的走往『炎』。

      走向廁所,用清水來拍打自己的臉龐,試圖讓自己清醒點。

      「琳......」有人在叫她,徐琳愣了一下,緩緩的抬起頭來,看著鏡子反射出來的人影。

      「見到我,有哪麼可怕嗎?」星瑾悲淒的看著徐琳:「我找你好久,你知道嗎?」

      徐琳轉過身,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很清楚的聽見自己的心跳,她知道......她根本逃不出星瑾,逃不出......

      「隔了多久,我們總算能面對面了。」星瑾露出苦笑:「前些日子,我的腳裝了鐵丁,現在,總算能像平常人般的走路,你說,看起來會不會有些怪怪的?」她撩起自己的牛仔裙,好讓徐琳看見了她驚人的傷口。

      「星瑾,你不該來找我的......」徐琳撇開臉,不願去正視星瑾的傷口。

      「為什麼?你知道我有多想你嗎?」星瑾逼近她:「你為何總是能毫無感情的說出這麼傷人的話呢?」

      「瑾,你知道的,我是我,你是你,我們根本毫無關係了!要說出這些話,是很輕而易舉的事。」

      星瑾激動了起來:「你又說這些話了!你總是故意說這些話來刺激我!」

      「我沒故意傷害你的意思,但我說的卻是最不爭的事─」

      星瑾突然堵住了徐琳的嘴,她親吻著,毫無回應的徐琳,雙手也忍不住,撫摸著徐琳的身軀:「什麼都別說,吻我就好,好嗎?......」

      徐琳推開她:「瑾,別這樣。」

      「難道你就不能同情同情我?!我已經算是半個殘廢的人了!你多少同情我好嗎?!」面對著徐琳的無情對待,星瑾開始哭泣著,她發了瘋的哭吼著:「我腳上裝了鐵丁,走路有多難看?!我子宮也整個被摘掉了!這條路,我是非走不可了!現在......我只要求你陪我走過這殘缺的人生,也不可以嗎?!」
徐琳同時也哭泣著,但卻怎麼都說不出半句話。




台長: 雪候鳥
人氣(1,21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滷味拉子小說 |
此分類下一篇:女體 ( 十三 )
此分類上一篇:女 體 ( 十一 )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