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06 14:01:33| 人氣35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中的第一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三十歲了!
回想這三十年來的人生,著實有許多的第一次。第一次離家獨居、第一次參加喜宴、第一次發紅包、第一次被小朋友叫「叔叔」、第一次……。有些第一次是美好的,有些則是苦痛的,就這樣悲喜交織了三十個年頭。

12歲:童年的尾聲
●小學六年級,第一次喝酒,原來我從小就有這種天賦,但真正開始被允許喝酒是在16歲唸高一時

13歲:汽車的摯愛
●開始看汽車雜誌,一頭栽進研究汽車的世界中,變成我人生中的最愛,至今仍每月閱讀汽車雜誌,已經17年

14歲:國二的壞蛋
●第一次和隔璧鄰居的朋黨到海邊偷騎摩托車,雖然只騎了短短的數百公尺,但卻很過隱

17歲:高二的少年
●第一次開車,雖然還不會換檔,只會用一檔開了一公里,心中卻著實地高興,果然有駕駛的天賦

18歲:成年的起點
●雖然還沒有高中畢業,18歲的隔天就迫不及待地跑去考機車駕照,拿到人生中的第一張駕照,從此不用再無照駕駛、躲警察

19歲:獨立的開始
●考完大學聯考後,就報名駕訓班準備考汽車駕照,拿到駕照的隔天就開蘇花公路去北部玩
●第一次離家到北部讀書,在基隆度過又濕又冷的寒冬,人生中最痛苦的三年
●第一次在外租屋,學會處理生活上的事務

20歲:青澀的愛戀
●第一次談感情,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維持了三年,至今回想仍然感動
●上成功嶺去接受四周28天的軍事訓練,第一次過軍隊的生活

21歲:工作的濫殤
●第一次找工作,踏入補教業這一行,從此與補教業結下不解之緣,從一個時薪250元「雜工」老師做起,初嘗社會冷暖,點滴在心頭
●買下人生的第一部汽車,福特新嘉年華,但卻花了往後的八年才將債務還清

22歲:南遷的開端
●第一次到南部讀書,繼續未完成的大學學業,住在旗山的鄉下地方,體會到南部鄉下的鄉土人文與濃厚的人情味,悄悄種下往後定居在南部的種子
●此後的三年,除了完成學業外,教學工作方面也小有心得,為往後的職涯奠定良好的根基

25歲:當兵的歷練
●拿到人生中的第一張大學學位證書,心中相當地興奮,辛苦了六年,換了二所學校,從國立到私立,只為了讀自己所喜愛的文學
●入伍當兵,首先在宜蘭的金六結接受35天的新兵訓練,之後被分發到軍事看首所當兵,度過不同的軍旅生活,結交幾個「換帖」,一生中最重要的朋友

26歲:離台的首部
●和兩個換帖一同到小琉球遊玩,雖然只是到距離只有25分鐘船程的小琉球,但卻是我長這麼大以來第一次開台灣這個小島

27歲:職涯的投入
●退伍後找了第一份「正式」的工作,在升大學重考班當導師,管理一群重考的「高四」生。雖然先前已有教學的工作經驗了,但這份工作只做了一個月就辭職了,因為我還是想當站在講台上教課的「講師」
●趁著找工作的空檔到澳洲遊玩八天,體會到不同國度的生活,這是我第一次出國,面對只會說英文的白人。離開台灣這片土地,這才知道原來世界這麼大
●考上研究所,又回到南部,居住在左營,過著半工半讀的生活,但重心多放在工作上,後來卻因為某些因素未能完成研究所的學業

28歲:屏東的發展
●換帖結婚,第一次當伴郎。這一年中陸續地有三個朋友結婚,參加了三場不同的婚禮。
●因為工作的關係,為了免除每日往返高屏通車的奔波,搬到屏東居住,工作上漸漸穩定發展

29歲:生活的美化
●做了一個月的功課,買了人生中第一隻手錶,瑞士的天梭錶(TISSOT)
●同樣做了一個月的功課,買了人生中第一台數位相機,德國柏卡(PRAKTICA),從此便常帶著數位相機到處拍照留下紀念
●原先的CRT電腦螢幕損壞,買了第一個電腦螢幕,宏碁的19吋液晶螢幕

30歲:未完的樂章
●第一次學會使用MSN messenger和雅虎的即時通這種新奇的通訊軟體
●研究了一年多,第一次買電腦,宏碁的桌上型電腦。以前都是撿別人的電腦拼湊使用,這次電腦壞了,便下定決心買一部好一點的電腦可以用久一點,它足足花了我一個月的薪水
……
在未來的人生中,仍有許多的挑戰在等著我,如今我已屆而立之年,但我仍要面臨人生中的另一道關卡──第一次轉職。在七月我要面臨轉換跑道的問題,也是往後人生方向的重大選擇。雖然不曉得未來的生活會是如何,但我內心清楚地知道:在我往後的人生中仍有許多的「第一次」等著我去經歷與完成。

台長: 孤單旅人
人氣(35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苦瓜》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的另一階段將要展開
此分類上一篇:Aggressive or Ambitious

瀞瑩
也請你繼續加油囉,以後一定會有更多不一樣又美好的第一次發生在你的生命中的!!!
生日快樂啦!!!^^~~要開心喔~~~
2007-04-06 23:08:15
版主回應
瀞瑩:

謝謝妳的祝福與鼓勵,我會加油讓自己開心的。
人生的路就是這樣,沒有標準答案,只能靠自己慢慢摸索了。

妳也要加油喔,也讓自己天天都開心!

祝福妳!
2007-04-07 11:11:33
阿丁
何老師你好...
我是經由小妹網誌留言那邊無意間發現你的文筆!!
就這樣被您的文筆而吸引住了!!
打從半年前就定期瀏覽何老師的網誌!!
不過從沒留下我的足跡!!

這次也算是我第一次留下我的足跡吧!!
我曾經也像何老師一樣習慣性的把生活瑣事...
當作寫日記一樣的!!
不過因為發生一些事情...
我不再把像以前一樣!!
會把我的感受在寫出來了!!
不過我依然很喜歡閱讀老師您的文章^^
不只在文學上的造詣...
還是人生的看法...
對我來說都受益良多唷!!
2007-04-12 08:10:13
版主回應
阿丁你好!

謝謝你長久的光臨與密秘地支持,增加了我寫作的動力。

你真是太誇獎我了,我的文學造詣還是有待改進,我想我只是將心裏頭的心得用我最熟悉的文字表達出來,與大家一同分享。

對於生活瑣事,你可以只挑比較有感覺的事描寫,將它「小題大作」,而非像記流水帳的方式。

對於人生,我也是在摸索而已,進而在摸索的過程中有所領悟,將它化成文字。
我想每個人也都是這樣的,畢竟人生是一題沒有答案的難題,不是嗎?

你真是太客氣了,有空歡迎你常來看看,對於文章有任何感想,或者你心裏有想說的話,都希望你能留下你的「足跡」喔!

祝福你!
2007-04-12 09:39: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