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18 05:02:32| 人氣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現在,很想見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劇情簡介:
美麗的妻子澪(結子飾)、可愛活潑的六歲兒子佑司(武井証飾)和努力
想辦法讓這兩人幸福的巧(中村獅童飾),不過..澪卻在一年前逝世了
,梅雨的季節、毛毛細雨的天氣、荒廢的森林中,澪卻意外的出現,
但似乎失去了一切的記憶。可是,巧和佑司和善地迎接那樣的澪,三
個人不可思議的再次共同生活....。二度戀愛的澪和巧、二度和媽媽
接觸的佑司..一切一切都是那麼的幸福美好..。可是,六週後,雨季
結束,告知了一切也該要結束,澪再次從巧和佑司面前離開。但是,
儘管如此,澪....卻在巧和佑司心中留下一生難以抹滅的重要寶物。

日文片名:
いま、   〔現在〕的意思/時間副詞
会いに   〔為了見你〕的意思/表慾望和目的
ゆきます  〔去〕的意思/動詞
組合起來是:
〔現在,為了見你而去....〕也就是〔現在,好想去見你〕
〔現在,要去見你〕的意思

いま、会いにゆきます
這句日文原文的意思是〔現在,我要去見你〕
〔因為想你,所以要去見你〕的意思
這是一種兩個動詞合併在一起的表達句,
第一個動詞是〔会う(見面)〕、另一個是〔いく(去)〕
將〔いく(去)〕的動詞美化語型〔いきます〕寫成〔ゆきます〕
這算是日語寫作時【文語】的表達方式....
這樣寫看起來讓人覺得語句變得優美....有種詩情畫意的感覺.... 

感想:
在日韓吹起了一陣純愛風,而我看過的只有「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
的電影版和「現在,很想見你」。對於「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我
只有在電影演出的當下很感動,但電影結束後,感動就消失了。但是
「現在,很想見你」帶給我的感動,卻持續蔓延,看別人的心得或是
想起劇情,就不停的哭。

剛開始的時候就想哭,是因為看到佑司守著媽媽答應雨季會回來的誓
言,充滿期待的把倒立的晴天娃娃掛起來,可我知道回來以後會是另
一場分離。整部電影瀰漫著淡淡離別的傷痛,巧知道,佑司也知道,
雨季結束,是真正離別的時候。

澪因為一場車禍昏迷到了未來。在未來,她得知她將在28歲死去,留
下最心愛的巧與佑司。在清醒後,她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如果澪選
擇不去見巧,就可以避過28歲死亡的厄運。然而,看著人群不斷穿越
,她下定決心,走向迎接阿巧與佑司的未來,選擇了只能擁有八年幸
福的人生。當澪毅然決然轉身向前走時,短短幾秒臉上流露出極堅定
的表情,我深深被感動了,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全都因為愛。

於是澪打了電話,坐火車前往找尋巧。在火車上,她寫了短短一行字

現在,要去見你

『既然遇見了你們,我就無法帶著這回憶去過另一種人生。
 我要讓我和你的孩子降臨在這個世界上,
 然後帶著這些幸福時光的回憶,笑著離開。
 所以現在,我下定了決心,笑著,去見你...』

由於巧身體的緣故,一直以來都認為自己沒有帶給澪幸福,很自責。
當澪在未來與巧共同看兩人抱著小佑司的錄影帶時,澪說:『我過的
好幸福哦』而巧沒有說話,他先是傻傻的笑,最後搖了頭。所以,在
澪去世之後,巧盼望能再與澪相戀一次。

『希望他感到幸福是因為我們彼此相守終身』

『澪,我沒有給你幸福,對不起』
『大傻瓜,在你的身邊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當巧看完澪的日記後,巧才完全且真實的感受到澪對他的愛戀及對這
個家的付出,巧真是一個幸福的男人,傻傻的和澪結婚,過著美滿的
八年婚姻生活。而澪好認真的努力過著已知道的人生,巧卻到29歲時
才知道澪對他的愛那麼深,那麼重,可以穿越時空再戀愛一次,回到
過去與巧結婚。

【一場雨季,帶來的六周奇蹟。】
【曾經遺失的,愛的記憶。】
【再一次的相遇,再一次的戀愛。】
【當這個雨季結束時,她將再度的消失。】

親情的部分,也很催淚。巧對於佑司,有著對澪同樣的愧疚。他沒能
好好的照顧好佑司,連帶小孩去廟會都有問題。然而,佑司很貼心懂
事,即使麵包烤焦,即使咖哩飯好難吃。
『不會阿』
『還可以吃拉!』
即使整個過程中大部分都是佑司在操心巧,照顧巧,但父親對他的愛
很深,他不能失去巧。

『阿巧,你不會消失不見,離開我吧?』
『我保證絕對不會離開你』

佑司在奇蹟的六週中與澪的互動,以及雨季結束澪將消失的時候,都
讓人心疼這個還只是小學的佑司。對他而言,在那時候就接受母親去
世是很殘忍的。奇蹟的六週裡,澪和佑司一同畫畫,一同玩耍。在澪
知道自己將消失回到過去之後,她教會佑司打漂亮的蛋、曬衣服要拍
一拍、幫爸爸擦皮鞋與種下向日葵的種子。還幫他預約了12年份的蛋
糕直到他滿十八歲,找了永賴小姐希望能照顧阿巧父子,卻又不希望
巧愛上她。在最後離別之時,小佑司問媽媽:
『是我害死媽媽的嗎?』
『這跟你一丁點關係都沒有,傻瓜』
母子相擁。大噴淚。
『佑司,你要成為一個完美的大人哦!』
『佑司,好好的照顧爸爸哦!』
『佑司,爸爸與媽媽彼此結合,就是為了遇上你。』

我想澪回到未來除了和巧再談一次戀愛以外,還有另一個任務。前面
提到,巧的心中一直覺得很虧欠澪,因為自己身體的關係,連帶著她
坐電車旅行都做不到,認為澪是在不幸福的心情下死去的。而佑司是
巧的精神支柱,早熟的個性也扶持著不會生活的巧,但是在開朗的外
表下一直覺得自己害死因難產而身體不好的澪。

澪讓巧知道能在巧身邊,就是她最大的幸福,讓巧不要自責,又讓佑
司不會帶著「是我害死媽媽」的這種想法成長,並且給予他們努力活
下去的勇氣,父子回想那年雨季來臨時六週的奇蹟,澪的笑容還在,
澪的愛還在,這些依然漾在父子的心中,然後努力勇敢的走完未完的
人生。

在有限度的時間裡,才真正懂得要珍惜,為什麼不在擁有時就好好珍
惜,失去了才後悔。人的通病。眼淚潰堤了好幾次,但有室友在,不
能抽搐,悶著哭好累啊。竹內結子真的很可愛,她的演出比「不愉快
的基因」裡還要讚,內心戲更厲害了。天快亮了,眼睛應該很腫吧,
可..還是想大哭,哭到心肝脾臟胃都哭出來的那種哭。很想很想....




為什麼我會在這裡
為什麼妳會在這裡
為什麼會與妳相遇
與妳相遇這件事 就稱做命運

有如花瓣散盡的時候
如作夢一般 與你相遇的奇蹟
彼此相愛 有時爭吵
兩人一起克服了 無數的障礙
就算轉世再生 也想見到妳

有如花瓣散盡的時候
接納這個世界的全部吧
妳所留給我的
稱為"現在"的這個現實的寶物
所以我更要努力活著 成為一朵花

Orange Range-花





.

台長: 夢狐狸貓
人氣(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