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05 23:29:05| 人氣2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合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好幾個禮拜前就開始看起「愛情合約」了,
但是聽說結局是悲劇,讓我隔了二個禮拜才繼續看下去。

林依晨和賀軍翔在劇中的互動拍得很自然,
吻戲吻得超有感覺,害我超想念老公的親親。

他們就像真的是一對情侶,
一起到遊樂場玩,一起耍笨,一起放煙火,
一起為對方舔舐傷口,陪伴對方走過傷心的日子,
很青春洋溢卻又深沉的愛情。

愛情的曖昧、悸動、甜蜜、悲傷、痛苦,
一次又一次深深打動我,
一次又一次在他們的愛情感受到深刻,
所以我希望他們能繼續甜蜜下去。

耐不住好奇,
跑去bbs上面看關於討論串,
小風最後會癱瘓,阿ken會帶她一起殉情,
光是看見文字就一直哭,
我知道如果我真的看完結局,
一定會超級難過,因為我入戲太深成了傻子,
就像那時看「鐵達尼號」一樣。

那時在戲院看完「鐵達尼號」,
我整整陷在裡面三天,這三天做了什麼我都不知道,
只知道,只要一想到劇情就一直哭,一直哭不停。

在經過許多風風雨雨之後,
小風和阿ken應該就能甜甜蜜蜜繼續在一起,
卻出了那場車禍,小白死了,小風成了植物人。

小白也許平常太白濫,惹得大家常嫌他,
但最後他走了,大家才發覺他的好,
小白車禍的那場戲演得太逼真了,害我眼淚狂掉,
然後想起因車禍死去的朋友,又更難過。

「你問我
 血為什麼是紅的
 我說,我愛天空
 血流乾了
 我就能變成藍色
 將和天空融為一體
 我能成為天空
 我真的能成為天空嗎?
           小白」

看阿ken和已變成植物人的小風相處的種種,
我無法止住淚水,又開始不停的哭。

背小風走鐵軌,說:「火車是一台時光機,不管前進或後退,
只要沿著鐵軌走,一定會回到原點。」的時候;

阿ken做菜給小風吃,自言自語的時候,
和後來煮好飯,阿ken一個人飾演兩個角色,
一下是阿ken自己,一下是學小風的動作和阿ken對話的時候;

用哽咽的聲音唱歌給小風聽的時候;
一邊回憶和小風在一起的種種,
一邊發脾氣小風不醒來,用手幫小風做表情,
又一邊痛哭的時候。

阿ken露出和小風一樣的傷痕時,
我很訝異阿ken竟然為了小風忍受被火燒的痛苦,
也許是阿ken弄假的,但如果他真的這樣做呢?
這個人也太痴情了,我就被感動了。

最後看阿ken抱著小風走向海的鏡頭,
想著阿ken怎麼這麼傻?
說不定哪一天小風醒來怎麼辦?
而小風的媽媽願意讓你帶著小風死嗎?
我知道他看自己愛的人竟然變成這樣,
他一定很痛苦,但選擇這種方式實在太傻了。

「下雨的時候不會淋雨
 永遠不會生病
 不知道痛苦是什麼
 當二個人在一起就超過全世界
 未來只剩下我們二個
 變成風和沙
 宇宙中的唯一」

結局應該就只到這裡。
在「The End」之後出現小風醒來痛罵阿ken,
在「Fin」之後出現阿ken和小風結婚,
這最後兩個結局我想應該是導演拍來安慰觀眾的吧。

好累哦,一直哭,
早就知道結局卻還是沒辦法跳出來,
他們兩個真的很配啊,對手戲都好有感覺。

又想哭了...

*****《摘自愛情合約電視小說》*****

愛情 在秋季裡 簽了一份合約˙˙˙

第一次的相遇 是偶然 
第二次的相遇 是巧合 
第三次的邂逅 就是命中注定

人生無從編劇 只有戲劇才要

一個對世界沒有微笑的人 對自己也是沒有微笑
人生要學著活得開心一點

有時討厭的人也會做出令你欣賞的事

每個人都有不想說出的秘密

給自己的世界另一種脈搏

每個人都應該有無法取代的價值

一個不小心 就會掉入自己所設的愛情陷阱

為什麼我們總是對最愛的人亂發脾氣

愛情是兩顆心的契合 接受與付出都是同樣的可貴

我的人生不是誰都闖得進來的

也許生命裡多一點勇氣 就會少一點無法彌補的遺憾

什麼是天長地久?人生只要有這個一刻 
你全心投入愛過一個人 那一刻也就是永恆
愛情不是簡單的童話故事 他是一篇複雜的間諜小說

那一刻 讓我了解到 懂得笑 要比哭難得多

遇到你 我終於明白過去20年 原來都是為了這30天
(原文:because of meeting...
i'got know the 20 years passed is all for these 30 days)

不經過一次次劫難就不知道什麼叫做永在

悲劇 一個人演就可以了

愛情中最痛苦的 相識 相戀 卻不能相愛

曾經相遇 曾經相愛 曾經在彼此的生命光照
就記取那份美好 那份甜蜜 雖然無緣 也是無憾

相愛的人最怕就是 遺忘

像每一滴酒回不了最初的葡萄 我們 回不了年少

每個人都可以擁有自己的秘密 只要不傷到人就可以了

一段感情不能走下去 並不是誰的錯 也不是不夠相愛 
但故事走到這 就是結束

我要學習等候 用一生的時間等候
(maybe learn to wait,wait with all my time)

為什麼我們忘掉的永遠比記得的多?卻又不肯完全忘掉

台長: 夢狐狸貓
人氣(2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