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5 07:40:15| 人氣3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巷集] 距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在法國國鐵的網站上,查詢明天從Strasbourg到Heidelberg 的時間與距離。

八點五十三分出發,十點十四分到達。需要一小時二十一分。

網站這樣回覆著。

那其他的地方呢?

Frankfurt,兩小時零八分。Zurich,三小時零三分。Munich,四小時十三分。Milan,七小時零七分。Amsterdam,七小時五十二分。


我回到前頁,在抵達地的空格內,輸入了你的名字。

按下確認鍵,等待。

「關於您選擇的抵達地,我們有幾個建議。您可以從『選擇這裡』參考我們的建議。」


這裡,只有偽裝成你名字的城市。


我在歐洲的中心,張開雙臂,就可以感受所有城市的溫度於一瞬間。

可是,當月光落在伸出窗外的我的手,

能不能也透過月光感受到你的溫暖呢?


我將這個問題寫在掌心,閉眼,默念著你的名字。

溫度從我的心臟迅速以血液傳到冰冷的指尖。

我用指尖輕觸臉頰,剛好加溫了從眼角滑下的思念,安心成一抹微笑。


原來,我和你,只有一個掌心的距離。





Le 25 novembre 2002
A Strasbourg

台長: 小喬
人氣(3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