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1-23 07:31:41| 人氣4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法小小報] 嘿,待會上哪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覺得,法國年輕人的體力,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從以前在Angers的時候就觀察到,只要是和一群法國朋友出去,不管晚上玩到多晚,第二天早上,他們竟然能在睡一個小時後,八點準時出現在學校大廳。

反觀我如果不能睡到下午一點,起床後就非得猛吃巧克力和喝黑咖啡,來平復帶著疲倦的起床氣,以免旁人遭到池魚之殃。

當時,我都是歸罪於年紀。那時認識的朋友,大部分都是二十出頭的大學生,所以心理總是半不服氣半找藉口的說,想當初我年輕的時候,可也是玩到早上八點直接去上課呢。現在不過是年紀大了點,沒什麼了不起的。

儘管當我這麼想的時候,心理還是會不小心飄過一絲歲月不饒人的辛酸感慨。

到了Strasbourg,由於認識的法國朋友比在Angers多很多,或者該可憐兮兮的說,這裡根本沒能遇到什麼台灣人。加上在這裡的朋友,相互之間的朋友圈也不太相同,所以採樣樣本頓時範圍大了起來。

根據到這邊兩個多月來,平均每個禮拜一次大soirée (soirée。字典解釋﹕晚會;實際意義﹕晚上出去鬼混),每兩天一次小soirée的實驗證實,這已經非關年紀了,他們,就是有本事爬起來!

法國朋友玩樂的模式,與和台灣朋友玩樂的模式大有不同。可能因為一群台灣同學聚在一起,無非是想要貪得一些家鄉的溫暖和友情的慰藉,所以往往採取的方式都是在某人家聚餐。吃完晚飯後,可能大家就繼續待在那人家,一直聊天聊到深夜才紛紛作鳥獸散。

如果是和一群法國朋友去玩樂,常常都是「續攤」到自己以為幾乎把當地所有的PUB都巡過一遍後,才會一群人站在馬路邊,繼續道再見個半小時,才終於帶著渾身的煙味醉醺醺的回家。而且不論開始是在外面的餐廳還是某個朋友家,最後的結果都不會有所不同。

這裡的「續攤」很有意思,有意思到我到現在都不了解,這樣續攤的目的在哪裡。在台灣,可能所謂的續攤,就是吃完飯後去喝個咖啡,或者一群人在去唱個KTV等等。而這裡法國年輕人的續攤,好像在趕場巡邏一樣。一家一家的PUB接著去,一家最多待上約一小時,然後再換到下一家。然後五次裡面有三次,最後會在盒子裡(Boîte,字典解釋﹕盒子﹔實際意義﹕晚上跳舞鬼混的地方,等於小型的Disco),結束今晚的活動。

截至目前為止,最高紀錄是連續四攤,而且這不是唯一紀錄。

昨天晚上,和班上DEA與DESS的學生出去聚餐。原本以為和班上這些有些冷淡看起來都蠻嚴肅的同學出去,大概吃完飯就可以回家了。所以我還答應另一群朋友,等晚餐結束後就去另一家PUB找他們。沒想到,這一聚餐,就是到半夜三點,總共續了三攤。如果不是最後一家PUB,中間就有一個小小跳舞的場地,我看這個聚餐,也不會這樣就善了。


原來,不管平常看起來再冷漠,或者感覺難以親近,幾杯紅酒,白酒,啤酒,Volka Lime下肚後,大家都是好朋友。

今天下午當我頭痛欲裂一臉要死不活的模樣去上課時,班上的Laurant 一副不懷好意的笑著,「不是有人說,今天早上一定要出現嗎?」

「可是……」我一付想狡辯卻又十分心虛的支支吾吾,「那早上有誰來上課呀?」

「全到啦!」Laurant擺出勝利著的姿態說著「喔,當然啦,除了我們美麗的台灣小姐外。」

我一下臉紅到和身上搭的那件喀什米爾粉紅披肩一樣,真糗。好樣的,下次有本事就再來一次,我不信我會爬不起來。

如果真的爬不起來,嗯,那就算了。做人不要太勉強。





Le 23 novembre 2002
A Strasbourg



圖片來源
http://www.ot-strasbourg.fr/htm/accueil.htm

台長: 小喬
人氣(4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