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08 08:35:36| 人氣9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日快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準備出國唸書的一個冬季午後,開了這個新聞台。再過兩天,就邁入第四個年頭了。

有時想想,我好像除了談戀愛特別有耐心外,很少做其他事情,是這麼持之以恆的。

在這個新聞台上,不太勤勞的紀錄著我無論是好是壞的小小心情。一些感想,一些回憶,一些思念,一些觸動。中間雖然因為莫名的原因,刪掉了許多文章。殘存下來的片段,仍舊真實反應了我過去幾年的思緒與生活。

這些年中,透過這裡,認識了很多人,也讓很多人認識了我。這樣說有點奇怪,但是在交朋友這件事情上,我似乎總是特別好運。因為,很多定期會上來逛逛的「忠實讀者」,後來往往都變成真實生活上,重要且心靈相通的朋友。

所以一個朋友常笑著說,這新聞台是在做熟客生意的。的確,如果一個新聞台可以動輒荒廢一年,重新開工後,人數竟然還會增加。淺藏在這邊,出聲或者不出聲關心我小小無聊生活記事的人,看來還是有的。

我從心底謝謝這些朋友。這是這裡永遠天晴的緣故。

今天早上,被明亮的陽光喚醒。躲在暖暖的被窩中,看著白色衣櫃上的粉紅玫瑰沒來由的咯咯笑。2005年會是個怎麼樣的年呢?如果跨年時的光景,可以當成未來一年的預兆的話。我想,2005年,應該會是一個煙花燦爛,充滿美好事物的一年吧。

今天天氣好晴朗,所以就在這裡,和我的新聞台及上面的朋友們,說句,生日快樂吧 !




Le 7 Javier 2005
A Strasbourg


Ps 照片是ishan在我家裡拍的。她總是能把原先可能沒這麼美的東西,拍到如夢似幻。而照片中的照片,則是挪威的記憶。





---------------------------------

這是四年前開台的第一篇文章。後來一個不小心,竟把這篇刪掉了,一直很心疼。現在重新貼上去,算是留個紀念吧。



[雪霽天晴朗]


今天天氣好晴朗,我們…
這樣一句話,後面通常會接什麼樣的句子呢?


今天天氣好晴朗,我們走走吧
今天天氣好晴朗,我們去喝下午茶吧
今天天氣好晴朗,我們翹班回家吧


由於晴朗的天氣在大部分的情況下,帶給人們的愉快心情與舒服情緒,因此這樣的一句話後面,通常接著同樣明朗的建議或是動作指標。


例如,我們可能很少會聽到有人說:
今天天氣好晴朗,我們分手吧
或者,
今天天氣好晴朗,我們去死吧
這樣的話。


不過當我想起曾居住城市中的櫻花盛開,
回憶起那以藍天為布幕的繁花似錦,
回憶起風扶過樹梢,吹散的花瓣與我的髮絲,
回憶起仰頭望天,那幅手指框架描出的動人畫面,
我開始可以體會,因為渴望留住極美的情境而死,也許不是件難以理解的事。


因此,即便這樣一句話後面接的是看似負面的建議或動作指標,
總也是多了一點明亮與寬闊。


今天天氣好晴朗,我們就從這裡開始吧






台長: 小喬
人氣(9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