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6-12 17:52:53|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唯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和L一起看剛買的漫畫,在書裡相親結婚的丈夫問妻子,他活了二十幾年,從未得到過情書,反倒是美貌的妻子總是君子好求的對象,急得妻子再三說明「我不是都拒絕了嗎?所以我們才會在一起。」

看畢我哈哈笑了,轉頭問L:「你有接過情書嗎?」

「情書?沒有。」L隨口回答。

我知道為什麼那個丈夫如此在意,因為他希望自己是妻子的唯一。

「唯一」,愛情裡合理卻不人道的條件。

在開始交往的第一年,我用「喜歡是淡淡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這樣的金句麻醉自己的疑神疑鬼,可惜L並不吃這一套,喜歡是喜歡,愛是愛,沒有一定的關連,更沒有什麼深深淡淡的問題,因為他的心裡還有另一個女孩,那一年我一見到L就會哭,連在電話裡也是,我得不到那個「最愛」或是「最喜歡」的承諾,覺得愛情是一種很深的陷阱,在彼此慌亂的心裡其實都渴望一種安靜,他在卡片裡希望彼此「好好的過」,我仍然以洗腦式的作風每天垂問:「最喜歡L,那你呢?」

「妳是我這輩子不能忘記的第二個女孩。」他說,第一個就是拒絕他那個。

情人們希望自己是對方的唯一,至少不
用花大筆的時間療癒上一段、上上一段感情的傷,現代人都怕麻煩,合則聚不合則散,像我這樣莫名其妙花很多時間似乎不很聰明。

最近看藤井三穗南老師的「辣妹當家」,動畫版裡的池袋千金女「真美」對綽號「第二名」的男友「裕也」說: 「你是我心中的第一名。」從半推半就的交往,到一起為了夢想奮鬥,忽然發現對方是一個值得自己愛的傢伙,是的,第一順位,在彼此的生命裡具有無可替代的重要性,但你願意花多少時間證明這一點?你如何知道彼此是對方的唯一?

我寫的第一封情書並不是寫給L的,是寫給一位後來去念某大化學系的男子,但這並不影響我對L的感情,就像L說的:「妳寫再多的情書什麼的,比不上妳來陪伴我。」

想一想這一段變化,到底是什麼改變了我們呢?

或許這就是因為我們在彼此身上找到了那種「唯一」吧。

台長: 菲妮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