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9 22:53:01| 人氣9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讓愛移山跨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L幾年前面臨要回南部或留台北的兩難,老實說那種分離的煎熬說不在意是騙人的,而且又是在那種將熟未熟的感情裡,沒有約定,只能期待科技。
牛郎織女的故事太老套,見面時是在鵲橋並不是在愛情賓館,誰曉得在另一岸會不會已經各自有幸福的歸屬,一年一次的見面只是為了傳說的完整,過份的等待是神明的遊戲,人間的現實不會比鵲橋安穩。
科技可以做什麼?視訊、語音、電郵…,時髦的玩意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我也跟L說來裝個視訊如何?每天彼此對看5分鐘也高興,但他拒絕,理由是一週一回的見面都比那個好上百千倍,替代品是多餘的。
我在想那中間的差別在哪裡,也許我該為了他的偷懶而生氣,反之卻是他真的在意我,見面就算只是短短時間,對方卻真實的存在於身邊。
沒有心,隔空對看也只是一種例行的可笑儀式。
沒有心,見了面吃了飯送回家前說再見,也只是拖戲的藉口。
我從電話裡關心著他的生活,也許總是鞭長莫及,也許被寂寞包圍的時候會彼此怨懟,但是心意確實傳達給對方了。
你的愛,能不能移山跨海,牽起兩個暫時分開的軀體,溫暖兩顆互相關懷的心?

菲妮20040509

台長: 菲妮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