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4-23 18:52:59| 人氣18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久違了,故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備課,要把這一年的工作,作個完結。

不知是巧合或是註定,我選了「久違了,故人」這一課,面對作者的資料,我真有一種久違了的感覺。

中學時,迷蔣勳的書,去買演講的錄音帶和他的詩集,然後和同學楊高談闊論,還記得我發表的第一篇小說,似乎就是受了他的影響。

我也還記得自己是如何的朗讀那些詩句,如何的感傷青春,或是為了一些畫展神迷不已。

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有許久不曾碰過他寫的書,偶爾翻到報章的他的專欄,也是匆匆一瞥,卻只是深怕和那個幼稚輕狂的自己撞見,深怕自己耽溺在某種氛圍。

這回又要和他相遇,我打了電話給楊,問她一些事;然後又和賀老師借了美術的參考資料,滿卷的石刻佛像,熟悉的書名,讓我想起許多事情。

和那個久違的自己面對面,是很奇妙的事,歷史一時間是說不盡的,又何止那句問候呢?

回家路上,買了650元的書,想和那個輕狂的自己見面聊聊天。

原來,她被我忽略了很久,正生悶氣呢!

台長: 菲妮
人氣(18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