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3 17:50:07| 人氣39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棉花糖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後來我在某菁英網路讀書會的網頁
http://forum.insight.net.tw/main/modules/home/
也看到推薦這本書
還有什麼藍海策略、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不生病的生活什麼的很多書
每一本都在幫你洗腦
希望你變成又成功又有錢又快樂又健康的人

每次我點菸腦子裡就會出現某健康書籍的話
昨天看網路上說喝茶的人比較不會得肺癌
今天看到鮮茶道跑去買了一杯微糖煎茶
澀的要命
但是這件事又跟棉花糖的故事衝突了
這就是我今天的主題
我這個禮拜花每一筆錢
腦子裡就會出現吃掉棉花糖的畫面

去台新辦事
結果因為駕照不能代替身分證而白跑一趟
很不爽的跑去吃牛肉麵結果花了一百六

早上遲到超過15分鐘必須請假
想想橫豎是要請半小時我乾脆去喝星巴克
又是花錢

拜託別人幫忙結果被推拖
總覺得他說不能幫我的理由是編出來的謊話
可能我太多心了
但是整個對話就是給我這種感覺
心情忽然變的很差
想要吃爭鮮
然後發現每次當我想一些做了會比較開心的事
沒有一件是不用花錢的

有一天早上起床
我決定我要翹班
當場就少了半天的薪水
有時候想起以前大學整天翹課
現在隨便去學個英文都要好幾千塊
就覺得自己以前很蠢很幼稚
結果這種事在我二十五歲半的時候
還是重新上演了.....

棉花糖不一定是錢
也可以是時間
或是任何讓人以後會變的更成功更快樂的東西
就連受不了機車主管而想辭職的這種念頭
都是減少棉花糖的一種行為
(說到機車主管,他竟然跟他的下屬自誇
自己是公司唯一的女主管,腦子壞了)

所以棉花糖的重點是
你要有遠見
再配合實踐計畫的決心和毅力
講這種話還蠻抽象的
但是書裡面的例子都很平易近人
而且淺顯易懂
所以我在三次做蛋糕的時間裡把他看完了

我是那種心裡想法亂七八糟一大堆
但是很難實行的人
有的人是沒什麼想法
可是當他終於決定他想要幹嘛
他會靜靜的馬上開始做
不過如果那個人太久都沒有想法
就會讓他的女朋友不想嫁給他
好血淋淋的感覺

為什麼我的神經不再大條一點
就不會發現自己有可能被騙了
但是卻夠大條到讓我縱容自己怠惰的行為
而總是警惕五分鐘就忘了

嘿嘿不管什麼事都是自己的選擇
賴不得別人喔

台長: 寄阿
人氣(39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右手邊的
其實亂七八糟的想法沒什麼不好
亂是正常的,代表還有在想,
或許再經過一點時間,亂了好一陣子之後,
有一天就會突然決定做一件事,
那個時候就不會難實行了!
因為你會知道那是你想要的~
一起加油嚕!

BTW~~我花錢也常常都是為了犒賞自己,
真的不能對自己太好~~哈哈哈~
2007-11-25 22:49: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