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8 12:54:19| 人氣1,81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打破溫度計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好幾個月沒生病
終於不用把補休浪費在生病上
結果就在中秋月不圓的那天
我又開始發燒了
身體沒有哪個部份特別不舒服
(醫生說這次感冒的特徵就是這樣,我覺得他在唬爛)
但是就是一直發燒
所以過完中秋又在家躺了兩天
兩天的補休耶....
我這個月狂加班累積了三天準備要去劍湖山玩的耶....
心在淌血....

後來躺到最後一天
其實病已經好的差不多了
但是下午還是偷懶沒有去上班
結果就被老天爺懲罰了
才起床打開電腦就把我當年從高雄帶來的水銀溫度計打破了
只聽到清脆的一聲心碎....
大珠小珠落滿地
一顆顆銀色亮晃晃的在地上滾動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要是真的豬多好
天阿...心理浮現以前老師敎的要用硫粉
那要先去買嗎?
還是先把水銀撿一撿?
阿要去哪買?
阿是要怎麼撿阿?
當我獨自一人在家慌亂不已時
我竟然立刻去上網
而且馬上就冷靜下來
總不能顧著查資料
然後放著水銀在那邊產生汞蒸氣中毒吧
越想越ㄘㄨㄚˋ
大粒汗小粒汗的
還是把看的到的先清一清吧
結果我用了錯誤的方式
就是把他們掃起來
包好之後就衝出門去了離我家最近的藥局
沒想到他真的有賣硫磺粉一大罐才30塊
把心一橫倒了半罐在地板上
忽然覺得自己一切的行為很白痴
就決定把那個畫面拍起來
呼....
終於覺得自己不會毒死了
但是還是門戶敞開電風扇狂吹
保持通風比較安心啦
然後我開始認真的找資料
yahoo知識家還蠻好用的
各種答案可以互相比對
結論是小型體溫計裡的水銀大改有1.5g
不管是摸到吃到還是吸到都不會毒死
(不過汞蒸氣被說的很可怕)
清乾淨保持通風就好
還有政府決定從明年九月開始禁止一般民眾使用水銀溫度計血壓計
只有醫院才可以用
話說水銀溫度計又便宜又精準
胖胖叫我去買幾根來放著
還有水ㄩˊ病的由來我也知道了(原來那個字是日文漢字喔)
金瓜石的採礦歷史我也知道了
(因為水銀早期被用來提煉黃金)
硫化汞是紅色的
但是我就是查不到硫會不會跟蒸氣汞產生作用
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2小時咻一聲就過去了
該是到了清理硫粉的時候了
結果完全沒有出現紅色的東西
從桌底掃出來的遺落水銀也還是液狀的
靠....便宜貨該不會是假的吧
包裝也很陽春耶
內心的恐懼感又再度升起
不知道我在查資料的時候是不是又吸了很多蒸氣汞
馬的就在這些心跳加速減速之間
我的腦細胞死的比前幾天發燒還多
管它的
總之先把家裡打掃乾淨再說
搬桌子搬床搬沙發
醫生還叫我這幾天不要勞動多休息勒

晚上胖胖終於回來了
當然要小鳥依人把這件事從頭到尾的來龍去脈
梨花帶淚的哭訴一番
好啦其實沒有
我一直到睡覺前都還很ㄘㄨㄚˋ這件事
因為我的床頭就在溫度計打破的地方
但是也只有自怨自艾的份
想著網路上那些汞中毒的醫學報告數據
決定來轉移注意力開始講笑話
結果躺在床上哈哈哈不停太high了
翻了兩個小時才睡著


台長: 寄阿
人氣(1,81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警急
那我想請問一下 ~~

因為我也是不小心打破溫度計

我只用卡片和和水把它沖掉

不知道這樣用不用得乾淨??

這樣還要用硫粉嗎??
2010-11-12 07:03:03
stanley
你的文章好好笑歐:D
2011-09-03 16:55:0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