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9-23 01:53:32| 人氣6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是那個"光"! 光南夜市-想起從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九十五年 九月二十二日 星期五 天氣晴



稍早九點多阿顧打電話來
”喂?你下課了沒”
”下課了,不過今天小考不到七十分 寫一下罰寫
你有沒有空 來補習班載我”
”喔好”

不錯!第一次小考就不到七十分還得留下來


他騎著100c.c小ㄅㄨㄅㄨ來
穿著休閒服,還真悠閒
相較之下我還真狼狽
穿著校服背著書包還提一個手提袋

處境真大有不同呀

從豐原育達到光南夜市很快
不到十分鐘就看到燈火通明、還有香氣撲鼻冒著煙的小吃攤
以及來往絡繹不絕的客人




這樣的景觀想起六年前國小五、六年級時
每個星期六在離家五分鐘路程處有個大夜市

三四個相同年紀的鄰居跟我哥下午在一起玩
到晚餐之前就約好七點半在我家門口集合一起走去逛
總不忘互相提醒”吃快一點喔!狼吞虎嚥!!”



那時流行滑板車
吃飽飯就一人一台溜去夜市
夜市蠻大的,可以逛好久好久
”五十年古早口味,好吃的雞蛋冰....”
剛進去再第一個岔路會有一攤雞蛋冰
網右邊那條岔路會有撈金魚的,還有碰碰車
跟一堆賣衣服賣裝飾品的,還有十元家庭用品店
之前跟對面的冠宇一起撈了一二十隻金魚一起養
假日的早上把魚缸拿出來一起換水,分享魚缸內怎擺設跟養的心得
到最後都死光光了
我的只剩下一隻,養了一年多才死掉,記得死掉那天還為他掉好多眼淚
老爸看了之後說:外公過世你都沒哭的這麼傷心耶

走到底之後有自摸麻將的攤位
信杰以前第一次摸就摸到連線
當場抱走剛出來不久的阿尼娃娃,可錄音跟講話的
那幾天來找我們玩都待那隻來,開心的很

走到底左轉是一排賣吃的攤位
黑輪、土虱蚵仔煎牛排肉燥飯鐵板麵炒麵豬血湯蔡頭湯米血....等 一堆
欣宏就是在晚餐家都吃少少的
到夜市找我們去吃鐵板麵或是肉燥飯,然後我們可以脫他的福在旁邊喝免錢的湯
”甘願等,喜歡喝”
幾個人圍再依張小桌子旁邊喝湯吃麵一起聊天
感覺很棒!

走到最底,有一個大空位
常常有主持人在主持節目賣東西
印象最深的是有次有個賣蛇的
現場殺蛇給大家看,剝皮,切塊
最後煮成一大鍋蛇湯給大家喝
年紀比較大的搶著撈蛇蛋
那天很冷,二月多寒假
看著熱騰騰的湯
管他好不好喝我們也去分一杯羹
其實味道...還挺不賴的啦
只有老哥沒喝,他比較挑食

還有大枝冰淇淋
10圓超大枝,用冰淇淋捲筒自己接
可以接到15,20公分高吧
要趕快吃不然會倒掉

還有賣童玩的攤子
一堆鞭炮或是小玩具
甩炮顧名思義就是用力的把他甩在地上他就會發出很大的爆炸聲
嘉誠最喜歡買甩炮丟在我們腳邊嚇我們
下場是大家都跑去買來對他狂丟
......
不知曾幾何時網咖出來了
大家一開始逛個一圈就跑去打網咖
後來變成隔週才去一次夜市
最後乾脆都不去夜市了,直接往網咖前進
就沒在逛夜市了
有種說不出的感覺
很像是...



失去了什麼東西一般?
嘉誠後來犯了點錯被抓去感化院一年多
他回來時我已經高二了
他找我再去逛
我們去找信杰跟欣宏都不在家
去夜市發現夜市規模變小許多
空位也變很多
當時的燈火通明不在
攤位跟攤位之間距離變大
後來在小吃攤遇到信杰
在賣木瓜牛奶攤子前面遇到欣宏
他們都有伴一起來


以前的情景已經不在了
心情有點低落
嘉誠也說才被抓去一年沒來逛
感覺上就變好多了
後來他就沒再找說要去逛夜市了
也許跟我一樣,已經找不回從前的際遇了吧



總之那時,
好快樂...嗯
以前那些場景會一輩子的停留在腦海中吧






拉回來
跟小顧剛走入夜市就遇到打BB槍的攤位
他說來尬一場看看
那個攤位的槍枝...真有點
”小狀況”
10發子彈卡彈三次
不錯!
結果是我跟小顧都打9顆
MISS一科
小顧說他最喜歡來夜市的兩件事情
第一個是看別人在玩遊戲,撈金魚啦或是打彈珠之類的
另一個就是超便宜大特賣
學電視上那種
拿出一樣商品來
介紹用處,最後開價
一手拿商品,一手拿棍子
棍子用力網桌上劈!
”這個鬧鐘,
一百!不用
七十!不用
五十!不用
賣你十元就好啦!”
然後開始有人掏錢出來買
他都會估計老闆最後會把商品開到多低
蠻有趣的


感覺上光夜市是沒有比我們這邊夜市大,大概才一半吧
小顧指著遠方大約兩三百公尺遠的全家超商招牌說到其實以前攤位多到可以擺設到那邊去,現在縮減超多,只剩下空地這邊跟周圍路邊一些而已
我們晃折晃著就把他逛了兩圈
兩個閒人

10:30汽車科的昭儒也來了還有機械的豪哥
看他們丟籃球
動作蠻好笑,有點低能
後來遇到公雞擺攤,真辛苦
他跟我們晃晃順便買個晚餐
後來到另一攤BB槍那邊我們四個人玩
小顧說再來比個高下
這次又是不分高下了,9/10命中
又跟小顧平手了
難分高下呀
公雞說有把握全部打爆的話可以跟老闆要求不要獎品,要求免費續關就好

後來十一點要散了
這麼晚了不好意思再給小顧載回家
公雞說去等豐原往台中的車,等個二十分鐘沒有就打電話給他,他載我回去
最後還是小顧送我回去
回到家十一點快半了,結束出門在外的一天




......感觸很深

台長: 藍天
人氣(63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生活趣事 |
此分類下一篇:噢噢!值得期待的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虎科大我來了!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