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02 21:37:34|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對的事情還是把事情做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來到台北城工作已經第六個月了,我還找不到做事情的邏輯以及心得。現在感覺的到的收穫,是認識了一個以前不知道要怎麼熟的朋友,我覺得他是我的好朋友,他給我許多的啟發,我漸漸對於工作的事情,有了新的看法。其實,這兩句話,曾經有人對我說過,印象有點模糊,但我很確定我曾經聽過這回事。仔細想過,但沒記得了。
我曾暗自的在心裡面,想著,如果,因為工作上的挫敗,甚至坎坷,而使整個人生被打敗,那些莫名其妙就打敗我的人,也不會有感覺吧?變成笑話的人是我,失去價值的人也是我,如果我自不量力的退出這個地方,似乎,也逃不出悲傷的情緒。那樣,就會跟幾年前,曾經被我在去年記載在這裡的那一件事情一樣,使我即使在多年以後也不願意去面對、更怕被人提起。
看過禮物那本書,過去、現在、未來的人生態度,是決定人活著價值的關鍵,我指的不是物質上的部分。從來,我就欠缺面對過去的勇氣,所以,不太能面對自己的缺點,害怕去面對。到底,是不是做了對的事情,對當事人的效益在哪裡?往往只是自己以為就算了,鮮少去考慮到別人的感受,後來如何,不敢去追究。
把事情做對,是目前消極的做法,這是必須用技術去使事情圓滿的最好途徑,但是,要把事情做得多對,就是看人的能力了。我們具備了不同程度的正義感來到這個世界上,許多人,可以昧著良心把壞事情做對,找一個理由裝飾行為,可是,也有少部分的人,因為正義感使然,無法配合。有的時候,站在置高點,有些事情,你會被現況矇蔽,而做錯誤的決定,......不過也可能是這樣子,我想了這些事情,回過頭來問自己,夠格去想這些問題了嗎?是不是連說話的能力都還沒有長成,太心急了?
其實不心急,因為,大部分的人,不會去想這類問題。而至少,這麼想,了解事情會了解的多一點吧?

台長: fangyi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