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7-20 12:43:1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藍色師奶集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她們總是成群結隊穿著印有大大白字LOGO的藍夾克出現,頭髮大多像巷口剪一次兩百元駑鈍刀法下的產物:不是八0年代偽女強人式的戴安娜短髮,就是留長了披肩配上金邊眼鏡像死守淑女風範的過氣女教師。她們喜歡穿及膝的土色絲襪配上平底露趾涼鞋,間或偶爾故作優雅以整身的廉價套裝夾帶夜市出品的厚底寬邊涼鞋。每每我在狹窄的辦公室遇見總是驚詫莫名看著她們以自豪的師奶姿態出現:是的,她們就是我所衷心景仰的,藍色師奶集團。

我揉揉在新買的Prada黑白點點低跟尖頭鞋裡擠的有些發疼的腳指頭,不敢置信地看著一名師奶若無其事地任土色絲襪滑落到小腿上讓鬆緊帶擠出兩截不同顏色的腿肚在辦公室裡行走。她們的用語裡充滿令人肅然起敬的專業行家黑話:「是,我知道這套故事預定在十三點五十七分入ART,但因為一個頓號破壞齊頭不齊尾必須另起行間的規定,使原定時間耽擱了。」

我看著她們以我無法理解的虔敬姿態進行切割,將我所心愛的LV、Gucci、普拉達,分割成一片片的字海肢解,以每段不超過一百字、每行不多過三斷句的嚴格規定進行重組,用水平誤差在正負0.05度內的破折號重新組裝。「為什麼我在夜市買的LV只要九百九還附手機袋,妳這裡打的價錢應該有誤多了兩個零吧?」我搔搔頭髮眨了眨塗滿寒紫色冰氛眼影的雙眸不知該如何回答。「等一下──」一名新進的師奶回過頭去詢問她一群穿著藍色夾克的師姐:「這裡的阿拉伯數字橫打時是半形,直打時應該用全形吧?」

我啪啦啪啦地想要鼓掌,卻發現新買的PHS銀粉紅手機上,從香港帶回來的義大利麵人吊飾不知何時已ㄌㄚˋ了一個,只剩下捲曲成小波浪狀的青醬麵人苦哈哈在支撐。「為什麼我心愛的蕃茄醬麵人會不見呢?」我吞下最後一口險些嗆在喉頭的茄汁鮪魚飯團,支吾著不知該如何回答。

「妳找的這些試用者都太年輕了,不符合我們師奶的需求唷?」藍色師奶首領在會議桌上提出嚴厲的質問,我驚訝地發現環顧四周竟然沒有一個人知道,這個單元原來就叫做《E世代少女最愛開架品牌大測試》。

「為什麼我必須忍受這些事呢?」深夜時分,藍色師奶的身影如同鬼魅在我腦海中空無一人的辦公室走道晃過;我聽見自己的靈魂彶著厚重的Celine木屐鞋,喀啦喀啦地輕敲著我脆薄的腦殼質問。

「神啊,請你原諒我吧~~」我叼著沾了水的Salem涼煙,撩起新買的藍綠褐斜紋A字過膝裙,在午夜裡空洞悶熱佈滿煙蒂的樓梯間裡祈禱著:

「神啊,請原諒我必須以這樣惡劣而自大的態度出現。」天知道我曾經多麼厭惡以品味來評判一切現在卻打從心底發現:除此之外,我沒有第二個方法可以,真的沒有其他方法可以表達出,我心裡對藍色師奶真正的悲憫與絕望,以及人在權力面前的可鄙和不堪。

「阿們。」




台長: fandy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