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07 00:58:01| 人氣127| 回應0 | 上一篇

太平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麼多年來在你所不知道的時刻裡我們其實曾經悄悄交錯過:2000年那個陽光燦爛的清晨,當我坐在計程車裡一路駛過滿佈交警與SNG車的敦化北路綠蔭,而你自民生東路老家的紅門前俯身抱起體弱多病的妻子;我們的記憶在網路直播的感人畫面裡相遇,而你從此踏上就任平民總統的光榮之路。

這麼多年來我們不斷訓練自己適應你的善變、反覆、不負責任;看著你把我們過去共同編織的美好夢想拿來吹噓,在空氣中破碎了幻化成無數扭曲形狀的彩色泡泡,然後大家只得低下頭來默默的擦地。

什麼時候你才會厭倦這些華麗的舞台演出與佈景?我不相信你曾經問過自己這樣的問題。就像我曾經參與為你打造的小橋流水雅緻風景,也許當你終於放棄三七步、在上面唱起京劇,你純熟的幕後樂隊仍能一字不差地為你奏起歌詠調。

這一刻我已經不想了解到底還有多少人相信、多少人反對你。多年前我們曾經共同記憶過、那個光榮的早晨,到如今已成為錄音室裡無能上場為你伴奏的壞軌。當我看著你在遙遠南太平洋划獨木舟、穿著潛水衣等待海豚親吻的畫面,我心裡就明白原來這才是最適合你的舞台。

台長: fandy
人氣(12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