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1 23:41:09| 人氣1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Starbucks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忠孝東路,晚上,八點,我在Starbucks

一道玻璃,隔壁桌的人聲隔絕在落地窗內,吸煙區與非吸煙區。


音樂緩緩地,似拖長了半拍,音符裡流盪著慵懶的氣氛,「It is a good time……。」我調整好身體,安置好五臟六腑,是沉,是穩、是定、是動,各安其份,各據其所。此時,我可以很孤獨,真正一個人凝望著對街;可以很寂靜,筆尖鎖住飛躍的思緒;可以很快樂,因為環顧四週,找不到不快樂的因子。

燈光固守著岡位,不曾絕然退出這座城市,當陽光成為天際灰蒼色的一線,他躍身成為這座黑色舞台的主角。溫柔的鵝黃,冷酷的紫白,晶瑩的綠光,閃耀挑逗的紅,炫成一片白,使我不免有了錯覺,白天似乎還未曾謝幕。影子在我眼前穿梭,只是看不見她們臉上的表情,只有顏色停留在我視覺的空間裡,剛剛那位辣妹罩著黑色大罩衫,衣身長及膝,腿上一件豹紋緊身褲,豹紋耳環與之上下輝映,有叢林的氣息。身旁一位酷哥,頭髮直豎,玉米鬚般,髮梢染成寶石藍,一件綠色迷彩褲,側身還露出一截紅色的皮帶,垂吊著幾分帥氣。即使在夜晚,顏色不遑多讓,它飽滿豐富,掩蓋了你我行色匆匆的表情。

東區是盆地熱鬧的集散地,販賣著時尚,舉目可見皆可稱之時尚教主,時尚統一了美學,也顛覆了個人。

音樂越走越快,隔壁桌有人拍著桌子說話,似乎是某餐飲店員工正開著會,聲調越來越慷慨高昂,「先上餐盤」「奶香的高度」「消費券可抵五千」「中午的飯沒有熟」。左手邊是個年輕女孩,點來的焦唐瑪奇朵大概涼了,它逕顧著筆電上大張的圖稿。門邊有三位高中生,臨窗而坐,時而交談,時而寫作,有戲謔,大部分時間顯得專注。

街頭消不散行人的影子,流浪著生龍的生氣。

晚上九點半,音樂慢了下來,有藍調的優雅,有爵士的抒情,優雅或者抒晴都很適合微冷微雨的夜晚。我的身體沉浸在這一波的溫柔的浪潮裡,近看,我是我,遠看,你我都模糊成光影的一顆圓點。

我踏出Starbucks,走入夜色中。

 

台長: fando
人氣(1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